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环广西 > 沿途景点 > 南宁马山

马山金伦洞

【字体:   2017-08-31 10:10:51   来源: 百度百科  

马山金伦洞

马山金伦洞

简介:

金伦洞广西喀斯特地貌最大、最深、最长,溶岩景观最丰富的原始石漠溶洞,与沿线清清灵水湖、巍巍大明山、滔滔江水河、莽莽七百弄被人称为广西五大自然景观。

金伦洞洞内的景物无愧于世界一流;洞内游程10公里,洞穿12座山腹;洞中有长廊和数百个大小厅堂,最大厅堂达3.5万平方米,最高石针两根并举高达26米,最高洞顶150米。洞中溶岩千姿百态,幻象无穷,各种石柱、石花、石乳和石笋构成了宏伟壮观的十里画廊。特别是漫步洞中地下河岸边,观赏洞顶长出的石笋石乳在水中的倒影,让人有如飞越北国,遥望大地冰峰雪原绵延千里。此长达1500米的一北国风光的绝妙景致如仙境一样赏心悦目,令人流连忘返,游人将其誉称为可与四川九寨沟媲美的人间奇观。

地址:

金伦洞位于马山县杨圩镇西北3公里处,距广西首府南宁市90公里。

交通:

公交:可乘南宁—马山的班车至金伦洞路口下车即到,车费25元,车程约2小时。

自驾:从南宁出发,沿210国道北行,至杨圩镇附近见到“金伦洞入口”标志牌拐进,前行200米即到,全程2小时左右。

景区特色:

广西马山县金伦洞的第一个神奇,是洞长而大,路宽且平。据初步探测,金伦洞穿过12座山腹,游程达7公里以上,共有5个进出口,有的通出山脚,有的通到山顶,形成美丽奇巧的地门开窗。洞中天然造化,尤其宏伟壮观,绚丽多彩,千姿百态,幻象无穷,洞内各种造型,真是不可名状。石柱石花,石帘石幔,石笋石乳,石灯石盏,石瓜石果,石禽石兽......这是金伦洞的最大神奇。

在洞中长廊和大小厅堂,处处竖立,处处倒悬,煞是鬼斧神工,争妍竞奇。更有形如百凤朝阳、观音探海,形如鲤鱼跳滩、青娃斗蛇,形如猴子捞月、熊猫相亲,形如牧女喜纵羊、村妇盼郎归,形如老渔翁钓鱼、刘三姐对歌,更不必说灵芝撑伞、皇宫华盖、第边灯塔、擎天玉柱、平平衡石、不倒翁了。凡此之物,使人远近观之,栩栩如生,欲动欲静,自有感觉。洞中蔚为壮观的,还有那边绵不断的万里长城,以及银光闪烁的海底盐田,一望无际。洞中还有壮乡特色的奇山秀水、恬然村寨,亲临其境,细心观赏,犹觉处处繁花竞艳,五谷丰硕,六畜安乐。还有富于神话色彩的路边凉亭、空中戏台、金伦插棒、玉马飞奔等等,观赏之余,自然浮想联翩,韵味无穷。

金伦洞的第三个神奇,是河自岩里开,水自洞中流。洞里小河,只要稍作疏浚,就可以溯流而上,泛舟浏览。不难想象,洞中有公路可行车辆,有水路可通舟楫,真乃天下之奇景也。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