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暴雨灾害之内涝

【字体:   2013-07-12 10:59: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内涝灾害:城市暴雨内涝是指由于强降水或连续性降水超过城市排水能力致使城市内产生积水灾害的现象。

内涝严重湖泊蓄水容积减少,汛期湖面水位上升、易破圩造成灾害;围垦削减了湖泊的调蓄功能,导致洪涝灾害频繁发生。

title
2012年10月29日中午,北海市市区在一小时内骤降140毫米暴雨,造成市区内37处内涝,许多社区和道路都被水围困。

洪涝的一种,大量降水造成大片土地积水。广西降水量多、暴雨多、洪涝多,广西内涝和洪水常同时发生。2006年7月15日~19日,受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减弱成的低气压环流和强盛的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广西出现1995年以来最强的一次暴雨天气过程,其中南宁市出现严重内涝,市区受灾面积近700万平方米,部分路基塌方,内涝道路66处,局部路段水深1米多,多路公交车被迫改道;市区受淹单位200多家,民房浸水553间,临时转移安置群众近2万人,转移财产100多万元;内涝导致市区几十处电力设施被淹,引发南宁市较大范围的停电。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