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专家聊天气

明日大暑至 21-23日桂南和沿海地区有较强风雨

【字体:   2021-07-21 13:03: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7月22日,将迎来大暑节气。大暑,是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与小暑一样,大暑也是反映夏季炎热程度的节令。

-1

大家都知道“热在三伏”。大暑一般处在三伏里的中伏阶段。这时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处在一年中最热的阶段。对于江南、华南地区,高温闷热天气是大暑节气的主旋律。

不过,南方地区天气闷热,并不代表南方没有雨。众所周知,每年的7-9月是台风影响的高发季节,台风在我国的东南沿海登陆的概率较高,并会带来台风雨,所以大暑节气期间,是处在我国防汛抗台形势的严峻期。

-1

今年大暑节气中前期(7月下旬)广西天气趋势

预计,受“查帕卡”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影响,21-23日桂南及沿海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6~7级、阵风9~10级的大风。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晚上和明天白天,玉林、贵港、来宾、南宁、钦州、北海、防城港、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23日,桂西及沿海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24-25日,桂西及沿海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晴。

26-28日,全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29-31日,全区阴天大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北部湾海面: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大雨到暴雨,西南风6~7级,阵风9~10级;23-24日,大雨到暴雨,偏北风6~7级,阵风9~10级。合浦到东兴沿海各地台风警报站,所挂的台风信号二号风球不改变。

大暑节气期间生活养生

饮食宜进补家禽

冬补三九,夏补三伏。家禽肉的营养成分主要是蛋白质,其次是脂肪、微生物和矿物质等,相对于家畜肉而言,是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其蛋白质也属于优质蛋白。

鸭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禽。因其常年在水中生活,性偏凉,有滋五脏之阳、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滋阴养胃、利水消肿的功效。尤其是经过一个冬春摄食的老鸭,骨骼更健壮,肌肉更丰满。可主治水肿胀满、阴虚失眠、疮毒、惊痫等症。《名医别录》中称鸭肉为“妙药”和滋补上品。民间亦有“大暑老鸭胜补药”的说法。老鸭炖食时可加入莲藕、冬瓜等蔬菜煲汤食用,能补虚损、消暑滋阳。加配芡实、薏苡仁同炖汤,滋阳效果更佳,能健脾化湿、增进食欲。

-1
图片来源网络

适宜“慢”运动

由于大暑前后,温度相对较高,加之南方的天气往往闷热、潮湿,人体感觉不舒服,即使大汗淋漓也解不了困热,反而更容易中暑。因此,大暑养生首先要避开在闷热天气下的过度劳动,尽量少出门、少活动。为了让体内的湿气散发出来,尽量在早晚温度较低的时候进行散步等强度适中的运动。

大暑时节适宜治哪些疾病?

大暑是全年温度最高,阳气最盛的时节,在养生保健中常有“冬病夏治”的说法,故对于那些每逢冬季发作的慢性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腹泻、风湿痹证等阳虚症,是最佳的治疗时机。有上述慢性病的朋友,在夏季养生中尤其应该细心调养,重点防治。

农事安排

“禾到大暑日夜黄”,对我国种植双季稻的地区来说,一年中最紧张、最艰苦、顶烈日战高温的“双抢”战斗已拉开了序幕。俗话说:“早稻抢日,晚稻抢时”、“大暑不割禾,一天少一箩”,适时收获早稻,不仅可减少后期风雨造成的危害,确保丰产丰收,而且可使双晚适时栽插,争取足够的生长期。要根据天气的变化,灵活安排,晴天多割,阴天多栽,在7月底以前栽完双晚,最迟不能迟过立秋。(文/李长伦 聂沛彬)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