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专家聊天气

寒露携冷空气入桂 广西大部降温也降雨

【字体:   2018-10-07 11:51: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7个节气。进入寒露节气,以气候学为依据的秋季已经向南推进到南岭一带,而东北和西北地区将逐渐或即将入冬。按正常年份,我区大部地区将在寒露期间入秋。

t01e36b11321f791654.jpg

寒露期间影响广西的天气系统和天气气候特征

1.我区上空偏南气流明显减弱,偏北气流逐渐增强,副热带高压也逐渐撤离华南地区上空。

2.地面冷空气南下增多,且强度越来越强,此时我区大部地区按气候学标准虽然还没入秋,但从天文学和物候学方面来看,秋天的特征已经十分明显。

3.台风影响广西的高发期已过。寒露前后,台风路径一般有两条,其一是在台湾以东海(洋)面北上,对广西没有影响;其二是路径偏南,在越南中北部沿海登陆,少数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到桂南和沿海地区。资料统计表明,极少有较晚台风影响我区发生在10月中旬。

4.雨量锐减,风干物燥。寒露期间,从高纬度南下的冷空气比较干燥,在冷高压的影响或控制下,天气以晴朗或少云天气为主,很难形成云雨天气。空气干燥,昼暖夜凉,林区火险等级高,心脑血管疾病增多。

未来7天天气趋势分析和预报

未来7天(8-14日)没有台风影响我区,9-10日有一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影响全区,大部地区降温也降雨。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全区晴到多云,百色市局部有小雨。

9日,桂北、桂西部分地区有小雨,局部大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

10日,全区大部有小雨,其中桂东北、桂西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1-12日,全区大部多云转晴。

13-14日,桂北小雨,桂南多云。

寒露时节注重饮食调养

1475886847974875_副本.jpg

进入寒露节气后,在饮食养生,可根据个人身体状况进行必要的调整,以下这几点要特别注意。

1.适当多食甘、淡滋润食品

既可补脾胃,又能养肺润肠,可防治咽干口燥等症。水果有梨、柿、香蕉等;蔬菜有胡萝卜、冬瓜、藕、银耳及豆类、菌类、海带、紫菜等。

2.早餐应吃温食

最好喝热药粥,粳米、糯米均有极好的健脾胃、补中气的作用,此外还有甘蔗粥、玉竹粥、沙参粥、生地粥、黄精粥等。

3.忌多吃辛辣刺激

辣椒在中医里被称为“辛味食物”,具有很大的“发散”作用,过多食用,容易“耗气”,因此,辣的食物吃多了,反而会觉得浑身无力、容易疲倦。寒露之际,身体最需要的是养阴补精,最忌阳气泄露。吃辣过多,容易使得阴津损失且让虚火伤身。此外,老年人和慢性患者应多吃些红枣、莲子、山药、鸭、鱼、肉等食品。(文/李长伦 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