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专家聊天气

进入立夏天渐热 昼长夜短起居调

【字体:   2011-05-06 16:25: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导读  今天(5月6日)4时23分我国正式进入立夏节气,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但如果按照气候学的标准,日平均气温稳定升达22℃以上为夏季的开始,广西大部分地区从4月中旬起就开始进入夏天的气候了。只是因为前几日冷空气的干扰,我区降雨又降温,使得入夏的“步伐”暂停而已。

小江:黄总,您好,今天进入立夏节气,从今天起,我区天气是不是就开始热起来了?

黄总:从现在天气发展趋势来看,未来五天内,我区天气将逐渐炎热起来了,各地最高气温将再次升到30℃,特别是左右江河谷将达33~35℃,届时大家还要做好消暑防晒的准备。

小江:那降雨方面会是怎样的趋势呢?

黄总:立夏以后,我区降雨将明显增加,受冷暖空气在广西上空交汇影响,预计11-15日,全区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局部有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做好预防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灾害,同时,因初夏时节,发生雷击灾害的事件将增多,相关部门可提前做好防雷电知识的宣传工作。

小江:那降雨同时会出现降温吗?是否和5月初的天气一样阴凉?

黄总:一般降雨都会带来不同程度的降温天气,不过这次降雨,因冷空气较弱,加上已经进入立夏,降温也就不会很明显,不像前期那样感觉有些“冷”了。但还是建议体弱者不要急着将被褥收起,以备不时之需。

小江:进入立夏了,人们起居方面会有什么变化呢?

黄总:虽说进入夏季了,天气逐渐炎热,温度明显升高,但此时早晚仍比较凉,日夜温差仍较大,早晚要适当添衣。另外进入立夏后,昼长夜短更明显,此时顺应自然界阳盛阴虚的变化,睡眠方面也应相对“晚睡”、“早起”,以接受天地的清明之气,但仍应注意睡好“子午觉”,尤其要适当午睡,以保证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及充足的体力。

 

 

【备注】黄总,即广西气象科技服务中心气象顾问。小江,即中国天气网广西站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