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专家聊天气

进入四月 广西局地性暴雨冰雹天气将增多

【字体:   2011-04-15 15:43: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导读   近一个月,八桂大地维持少雨天气,进入4月后,随着气温的升高,晴好天增多,降水偏少显得尤为突出。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16~17日,受冷空气和高空槽共同影响,我区自北向南有一次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的降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日平均气温下降4~6℃。请各地注意防范大雨、大风、冰雹和降温等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小江:广西已经近一个月都没有下大雨了,这次大范围的降雨,会有什么特点呢?

黄总:自3月19日以来,广西就持续少雨天气,未来两天受冷暖空气的共同作用,我区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这次降雨特点有

1、降雨范围大,全区都会有降雨过程。

2、降雨量分布比较均匀,大部地区都会出现中雨天气,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

3、阵性降雨明显(过程维持时间短),这次降雨过程,预计各个市县降雨时间只会持续一天左右,不会出现前期的连续阴雨天气,属于“来去匆匆”的阵性降雨。

小江:据预报中说,这次降雨局部地区还会伴有雷雨或冰雹等比较恶劣的天气,那往年这个时期的天气也是这种情况吗?

黄总:广西是我国雷暴活动最多的地区之一,一年四季都有雷暴活动。而冰雹天气主要集中2-5月,这4个月的降雹次数占全年总数的90%以上。所以4月份是我区雷暴、冰雹活动活跃的时期。这次雷雨冰雹天气属于正常的气候范畴,不算异常天气。

小江:俗语有“春雨贵如油”,那这次降雨应该很有利于农作物的生长吧?

黄总:我区前期降雨偏少,很多地方的农作物都出现缺水情况,这次春雨的到来,可以说是场及时雨,将很有利于缓解当前土地的干渴状态。不过,因为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雷雨或冰雹等天气,会对作物带来一些不利影响,望农民朋友加强秧苗护理工作,减少雷雨大风、冰雹和降温天气造成农作物的危害。(编辑:黄宁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