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大部昼夜温差近10℃ 医院门诊人满为患

【字体:   2010-09-01 20:04: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广西大部昼夜温差近10℃ 医院门诊人满为患

空调病患者在打点滴(周启强 摄)

受强热带风暴“狮子山”下沉气流影响,近几天广西大部晴热维持。不过早晚气温较低,大部地区昼夜温差约10℃,使得一些医院门诊患感冒等疾病的病人的数目明显增加。

盘旋不走的下沉气流持续影响八桂大地,广西大部地区近两天持续晴热,部分县市“重温”酷暑天气。昨日(31日),广西共36个县市最高气温在35℃以上。不过早晚气温较低,日最低气温在20℃以下的有8个县市,大部地区昼夜温差约10℃。今天晴热持续着,截至14时,全区大部地区气温在30℃以上,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在33℃以上。

随着昼夜温差的加大,近段时间,广西各大医院门诊接待的病人的数目明显增加。据介绍,老人和儿童主要是夜晚受凉感冒,而上班族则因为长期呆在空调房里,患上了所谓的“空调病”。专家建议,广大朋友需多留意身边的老人小孩,多提醒及看护;上班族则应多加强锻炼,尽量远离空调。

广西气象台预计,受强热带风暴“狮子山”西侧东北气流影响,今晚到明天,广西大部地区晴到多云,只有在百色市的局部阵雨,明天白天天气大部的最高气温在34-36℃左右。

明晚到后天,随着热带风暴环流的向西移动,在桂东部分地区,天气会逐渐转阴,将下起阵雨或雷雨,局部还将会有大雨,桂西地区则持续多云到晴。(作者:黄宁江 )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