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92乡镇遭暴雨袭击 今明仍有强降雨

【字体:   2010-08-28 17:22: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昨日(27日广西共有92个乡镇遭受暴雨或大暴雨袭击,最大降雨量发生在贵港市。预计未来三天,全区仍多雷阵雨或阵雨天气,请加强防范。

昨天清晨,百色市和崇左市共5乡镇率先遭到暴雨的袭击。随后防城港、河池、来宾、钦州、玉林、北海等市的部分乡镇陆续遭到强降雨的洗刷。

据气象自动站雨量监测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7时,12小时降雨量达到暴雨级别的有92个乡镇,其中有11个乡镇达到大暴雨级别,最大降雨量发生在贵港覃塘区石卡镇达137.9毫米,其次是钦州钦北区大寺镇为109毫米。

广西92乡镇遭暴雨袭击 今明仍有强降雨

27日,北流市城南路新芝小学路段,此处水深,行人远避(摄影:宁宁)

广西92乡镇遭暴雨袭击 今明仍有强降雨

27日,北流市新松路,道路积水,小心驾驶!(摄影:宁宁)

以北流市为例,昨天11时40分左右,该市上空乌云密布,雷声滚滚,到了下午,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才正式上演。雨势最为猛烈要属北流城区,2小时雨量达33.1毫米,造成新松路、城南路、新丰路、大兴路、东门口、沿江路等多条公路被水淹没,交通受阻,给市民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据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全区部分地区仍有强降雨天气,需注意防范。具体预报:

今晚到明天,崇左、钦州、防城港、北海等市和百色、南宁市南部的部分地区多云到阴有中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29日,桂西、桂南多云到阴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作者:郁海蓉 王美琳 )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