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高温暴雨齐上阵 未来三天大部高温持续

【字体:   2010-08-13 00:04: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1日),广西省天空热闹非凡,部分地区暴雨高温轮番上阵,天气一日三变,各类预警信号忙挂不停。预计未来三天广西大部地区仍将持续高温天气。

近几日,广西全省气温偏高,而大部分地区降雨偏少。尤其在桂东、桂北,大部分地区连续几日的最高气温均超过了37℃,天气异常炎热。而桂西、桂中、桂南在降雨同时,部分地区仍然骄阳似火,局部在9日出现了38℃以上高温天气。

0000000s.jpg

酷暑天气,市民以湿毛巾“避暑”,汽车维修站繁忙(摄影:唐琴)

99999999.jpg

降雨忽至,只有少数携带雨具的市民能继续赶路回家(摄影:唐琴)

昨天,阵雨高温齐聚南宁。早上一番阵雨横扫大街小巷,之后雨过天晴,原先因降雨引起的地面积水也迅速蒸发,晚起的市民们根本看不出任何曾降雨的迹象。中午南宁市区最高气温再次跨过35℃,达35.5℃,高温天气让许多想外出的市民望而却步。傍晚下班高峰期,乌云遮住了夕阳,紧接着阵雨再次光临绿城,着实惹急了下班回家的市民们。“这天气一天三变,还真是热闹”,不少市民说道。

今明天高温暴雨会继续“纠缠”广西,但高温将是广西大部地区的天气“主角”。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晚到明天,广西梧州、玉林、贵港、南宁、百色、崇左、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的部分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13日,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来宾、梧州、贵港、玉林、南宁、崇左等市的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35-37℃,局地可达38℃以上。14-15日,广西省为晴到多云,其中桂西和沿海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作者: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