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我区迎来持续高温天气

【字体:   2010-08-11 12:37:43   来源: 当代生活报  

今夏第二波大范围高温天气已经袭来,预计未来一周我区将持续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广西气象台昨日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见提醒,这波热浪与7月上半月出现的持续了14天的高温天气有些相似,预计炎热程度将旗鼓相当,市民要做好防御准备。

8月9日以来,我区出现了大范围的高温天气。昨日下午4时,记者在广西气象台的卫星云图上看到,全区有59个市(县)最高气温超过35℃,与前一天相比有所增加。其中,超过37℃的有11个市(县),主要集中在桂东北地区。“高温范围不断增大,预示着我区今夏的第二波大范围高温天气已经来袭。今日起,热浪的覆盖范围还将不断增大。”陈见介绍,一直控制华南地区的副热带高压已经逐渐西伸并将自东向西覆盖我区上空,受其影响,未来一周我区将持续晴热少雨天气,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5~37℃,桂南部分地区偶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沿海局部有大雨。今天,随着副热带高压继续延伸至右江河谷地区,桂东北和右江河谷沿线的气温都将明显升高。而此前给桂南地区带来阵性降雨的热带降雨系统则在副热带高压的挤压下,将逐渐南落至海南省,因此,我区桂南地区近段时间出现的阵雨天气,范围将逐渐缩小,而高温范围将逐渐扩大。

陈见表示,此次到来的第二波高温天气,人体体感可能将更加闷热,他建议市民在接下来这段闷热的暑天中,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要做好计划供电、供水工作,供电部门应特别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的火灾。交通运输部门注意路面温度过高给车辆行驶造成的安全隐患,同时提醒司机朋友注意给车辆降温,严防高温车辆自燃。

“要想远离这种高温酷暑天气,还要等一段时间。”陈见表示,对广西而言,目前还属于盛夏酷暑的范围,至少要到寒露节气后,高温才能逐渐有所缓解。(作者:黄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