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百色芒果成熟上市 交易市场实现开门红

【字体:   2023-06-07 10:02:42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初夏百色,芒果飘香。6月5日,广西百色市制定的台农1号芒果无胚果正式开采上市,百色芒果其他品种也将陆续上市。作为百色芒果主产区之一的田东县,为推动首批芒果交易实现开门红,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6月5日,走进田东县中国芒果交易中心,只见中心一派繁忙景象,一辆辆“芒果车”进进出出,一大早便不断有果农将采摘好的芒果运输到交易市场售卖,准备交易打包的芒果堆成了“芒果山”,空气中弥漫着甜蜜的味道。“天气热,5点多我就去摘果了,今年丰收,辛苦一点也值得。”平马镇游昌村果农韦先生说,淳朴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芒果收购档口,工人们正忙着帮客商分拣、包装从农户处收购上来的芒果,经过包装后,一箱箱新鲜优质的芒果即可从这里通过物流运往全国各地。走到一个芒果摊位前面,前来采购芒果的老板何女士正忙得满头大汗,“今天,阿姐收得近两千斤这样,主要是收小台农,前面我已经和客商谈好了,好卖!”何女士一边介绍,一边将芒果打包上车。

据了解,目前百色共种植芒果140万余亩,今年产量预计超110万吨,产值预计45亿元。该产业不仅带动了当地农民的增收致富,也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文/陈露露 周月珍 黄荣学)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