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柳州洋紫荆已进入整体始花期 盛花期或将遭遇风雨考验

【字体:   2023-03-23 17:57: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当下已进入春分节气,百花竞放春色浓,柳州市近30万株洋紫荆也已进入整体始花期,迫不及待展示它们的芳容,扮靓街景。预计洋紫荆约在3月25日前后迎来盛花期,然而23日晚到25日柳州城区将有降温降雨过程,洋紫荆或将遭受一番风雨考验。


3月22日,柳州市城区道路两旁的洋紫荆宛如彩带。(图/李羿树)

受气温波动影响,历年来柳州市洋紫荆开花时间有所不同,大致为公历3月中下旬至4月上中旬期间,分为初花期、盛花期、末花期,盛花期一般持续15天左右。花开时节,柳州就是一座真正的“紫荆花城”,大街小巷就是一条条粉红色的鲜花彩带。


3月22日,柳州市城区道路两旁的洋紫荆已经绽放花朵。(图/潘思宇

3月22日,柳州市天气晴好,通讯员在城区航一路、东城路、驾鹤路上看到,洋紫荆已经悄然盛开,远眺,如花冠似彩霞;近观,粉红白淡总相宜,粉紫色的花朵与城市景观交相辉映,构成一幅浪漫的春日画卷。

据柳州市林业和园林部门消息,3月20日开始,城区的洋紫荆已经进入整体始花期,3月25日前后迎来盛花期,约在4月8日前后进入末花期。郊区的洋紫荆花开放时间一般比城区的时间要晚一周左右。


3月22日,柳州市民在紫荆花下拍照。(图/潘思宇

洋紫荆每年的长势均有不同的变化,相应的观赏花热点地点都有所变化。传统的洋紫荆观赏最佳和热点地点有:城区的龙潭公园、河东公园(市民广场)、柳侯公园、都乐公园、江滨公园、动物园、鱼峰公园、蟠龙山公园、东堤游园、三中路、弯塘路、航一路、水南路、葡萄山路、河东大桥东双鱼汇、西堤路、滨江东路、潭中西路、学院路等地。2023年,根据通讯员实地观看,环江滨水大道、航一路、白沙路、葡萄山路、柳候公园等地,均为理想的赏花地。

需要注意的是,3月23日晚上到25日,柳州市城区将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局地可能会出现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洋紫荆可能要遭受一番风雨考验,其观赏效果也有可能会有些“打折扣”。(文/周玉 李宜爽)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