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青秀区千亩宫粉紫荆花迎来最佳观赏期

【字体:   2023-03-22 10:30:16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粉色的浪漫花海 诗意的烂漫色彩

眼下正值春暖花开时节,青秀区长塘镇金花小镇的千亩宫粉紫荆花迎风绽放,进入最佳观赏期,而位于南阳镇的南宁市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景区和古岳坡的黄花风铃木、三角梅等各种花海陆续盛开,点缀了乡村美景。依托赏花游,青秀区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项目,挖掘文化资源,助推青秀区乡村文化旅游提质升级。

宫粉紫荆花绽放 吸引游客赏美景

近日,记者走进金花小镇,一朵朵粉红色的花瓣挂满枝头,在春风的吹拂下美不胜收,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踏青赏花,感受着这一片惬意的春日美景。

金花小镇一片花的海洋(宋延康 摄)

运营金花小镇的广西源之源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岑东灿介绍:眼下正盛开的是1600亩宫粉紫荆,花期从2月底一直持续到4月;下面套种的是金花茶,茶花是从12月开始开花,春节期间是盛花期;而在4月份,这里的蓝花楹也将迎来开放。“周末我喜欢带小孩来周边乡村走一走,来到这里发现了这片美景心情非常激动,带小孩在花海中漫步、骑行,享受春天带给我们的惊喜。”市民李女士说,她是一名周边游爱好者,这些美景让她感受到乡村振兴建设给老百姓带来了优质的生活。

旅游带动产业发展 助力村民增收

在南宁市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景区,黄花风铃木迎风绽放,在一旁玻璃桥的映衬下更显优美。该景区在蓬勃发展的同时,确定了“景镇联合、景村一体、景产联动”的旅游发展模式。


花雨湖景区的黄花风铃木与玻璃桥

在资源利用的同时,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景区鼓励村民通过旅游创收,与景区联合,更好地服务游客,从而促进景区提质增效,同时还引导周边群众参与旅游经营,鼓励群众参与景区建设,重点吸纳周边群众到景区就业,使景区与周边群众良性互动共同发展,辐射带动周边群众400多户。景区周边群众除获得土地租金外,采取就业帮扶的方式,安置脱贫就业人口17人,累计帮扶143户困难家庭。共安置123名大龄农民及留守妇女就业,就业收入平均超过4.5万元/人。

目前,该公司正在谋划建设施厚村或二田村500亩集体经济产业园,计划投资4500万元。近年来,施厚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文明村镇、第一批广西生态特色文化旅游示范村、自治区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广西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古岳坡荣获广西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称号。

开发高品质微旅游 提振旅游消费市场


古岳民族文化艺术村花开正艳

南宁市青秀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秀区鼓励各乡村旅游景区持续推出一系列特色文旅主题活动和商业促销优惠活动,如伶俐镇卡拉奇遇景区工业游、南阳镇古岳民族文化艺术村非遗研学科普游、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赏花游、长塘镇中国-东盟稻作文化园帐篷露营游等,开发一批高品质的微旅游、小团游等创新产品和服务,丰富乡村游玩项目和文化旅游生活。同时,加快推动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拉动、提振乡村旅游消费市场,培育新的增长点,坚持“全域皆景区”理念,开创“景城一体、产城融合、城乡共荣”三位一体的全域旅游青秀模式,组织两家乡村旅游企业参加了2022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活动,发放文旅项目优惠券2000套、旅游宣传折页4000余份。


古岳民族文化艺术村繁花似锦

此外,青秀区还联合开发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实现景区共建、线路共串和市场共拓,“时笋坡生态综合示范村+花雨湖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区+古岳民族文化艺术村”的三核联动同步推进机制,推动了“农文旅教”发展融合,打造出“产学研游”为一体的壮乡民俗文化旅游带。(文/赵敏 宋延康 陈骏 李东壑)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