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3月23至25日我区有较强降雨降温伴强对流天气过程 需注意防范

【字体:   2023-03-20 11:41: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一、天气实况和气象干旱情况

受地面弱冷空气影响,3月17-19日,桂东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以多云到阴天为主,大部地区无有效降雨。

由于近期全区大部降水持续偏少,我区大部地区气象干旱进一步发展。截至3月19日,全区共有110个县(市、区)的1162个乡镇发生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柳州、河池、桂林等3市8县(区)的38个乡镇出现特旱,10市50县(区)的387个乡镇出现重旱。

二、未来天气预报

3月下旬,我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逐渐增多,气温起伏大。其中,23-25日受冷空气影响,有较强降雨降温伴强对流天气过程,26-29日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我区阴雨天气持续。具体预报如下:

21-22日,桂林、柳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到大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晴。桂北局地有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雾。桂中、桂南午后有5~6级偏南风,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4~36℃,其中左、右江河谷局地38℃以上。

23-24日,桂北、桂东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阴天大部有小雨。桂东部分地区有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

25日,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阴天大部有小雨。桂南和沿海部分地区有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受冷空气影响,23-25日全区大部日平均气温下降8~10℃、局地12℃以上。

26-29日,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我区大部持续阴雨天气。

24日开始桂北有5天左右日平均气温低于14℃的低温阴雨天气。

北部湾海面:21日,多云到晴,偏南风5级、阵风6级;22-24日,多云到晴,偏南风5~6级、阵风7级;25日,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

三、关注与建议

3月23-25日我区有较强降雨降温和强对流天气过程,24日开始桂北有5天左右的低温阴雨天气。建议各有关部门:

1.加强防范强对流、低温阴雨天气对春播春种的不利影响。

2.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引发滑坡等灾害和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危害,加强降雨降温大风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活动等不利影响的防范工作;涉海活动注意安全。

3.做好山塘水库蓄水,确保生产生活用水,各级人影部门可在安全前提下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