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莫负好春光 赏花正当时!青秀山开启春日赏花季

【字体:   2023-03-05 10:25:30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伴随着春天的到来,青秀山风景区内黄花风铃木、桃花、樱花、金鱼草、玉兰、炮仗花等花卉争相绽放,姹紫嫣红,构成一幅美丽春景图。青秀山风景区于近日开启万紫千红总是春·青秀山春日赏花季,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共赴一场春日百花宴。

黄花风铃木

最佳赏花期:2月下旬至3月中旬

最佳赏花点:风铃谷

风铃谷位于景区东区的竹园南面,面积约200亩,谷内种植有5000多株黄花风铃木,是南宁市面积最大、景观最好的黄花风铃木种植地。一树黄花醉人眼,当微风吹拂,黄色的花朵恰如一串串风铃随风轻摇,美不胜收。登高远眺,可将谷内繁花和城市美景尽收眼底,一树树黄花在蓝色的天空映衬下格外灿烂夺目。

桃花

最佳赏花期:2月至3月中旬

最佳赏花点:桃花岛、桃花坞

每到春暖花开时,青秀山桃花岛上12万株桃花争相怒放,碧桃、毛桃、日月桃、寿星桃、宫粉桃、红叶桃等10多个品种不胜枚举。此外,景区在桃花岛内打造了新景点“桃花坞”,高低错落的山坡上、农家屋舍旁,处处皆有桃花,游人漫步桃林花海之中,闻着清幽的花香,春天的气息扑鼻而来。

樱花

最佳赏花期:2月上旬至3月中旬

最佳赏花点:樱花园

樱花园位于景区东区,是以“诗情画意,浪漫花园”为主题的高品质樱花植物专类园,占地面积220亩,种植有广州樱、福建山樱花、中国红、大渔樱等7个品种樱花,植株总数近6000株,让游客感受繁花似锦的盛况。

金鱼草

最佳赏花期:2月至3月

最佳赏花点:兰园绚兰花田

金鱼草,又名狮子花、龙头花、洋彩雀、龙口花,寓意有金有余,繁荣昌盛。自然界中的金鱼草品种繁多,颜色各异,有白色、粉色、红色、紫色、黄色、杂色等色系。目前景区兰园绚兰花田近20万株金鱼草迎春绽放,花田层层叠叠延绵不断,美不胜收。

玉兰

最佳赏花期:2月至3月中旬

最佳赏花点:香花园

玉兰花又名“望春花”,大地回暖之际,正是玉兰优雅盛开时。在青秀山,随处可见玉兰树亭亭玉立的身影,白玉兰洁白无瑕,紫玉兰典雅高贵,二乔玉兰粉嫩娇艳,微风过处,仪态万千,随风弥漫淡淡的清香。

炮仗花

最佳赏花期:2月至3月上旬

最佳赏花点:苏铁园、东区五彩廊、樱花园、状元坊

春日里,暖阳下,“报春信使”炮仗花似鞭炮般热烈绽放。一串串一团团橙红色的花朵,从墙上或花架上倾泻而下,似火红的炮仗,又像火焰,洋溢着春天的喜庆。

非洲凤仙

最佳赏花期:2月至4月

最佳赏花点:东盟友谊园

非洲凤仙花为凤仙花科凤仙花属宿根草本花卉,又名苏丹凤仙、洋凤仙,原产于非洲东部。非洲凤仙有单瓣或重瓣的品种,主要有桃红、紫红、橙红、白等单色,以及星状、漩涡状等双色。

每周六、周日,青秀山自然课堂在桃花岛的主岛和桃花坞、风铃谷科普站点开展科普研学系列活动。东区樱花园的“青秀山夜樱之梦——樱花灯会”持续上演至3月26日。此外,景区还举办春季赏花美食汇,推出樱花雪糕、桃花酥、桃胶银耳羹、桃花山楂茶、桃花果酒等新品美食,并首次推出奥尔良鸡翅、台式卤肉饭等预制菜品,为广大市民游客赏花之游提供就餐便利。

为减少游客换乘次数,景区临时开通西门、北门、东门至樱花园、风铃谷直达专线,票价分别为10元、20元、30元/人·次。同时,非赏花专线实行分段运营、分段收费的模式,票价为10元/人·次。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