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内陆水域全面禁渔 河鲜休养生息4个月

【字体:   2023-03-03 08:07:43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 张文卉 通讯员 李世英 杨德胜)3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广西境内珠江流域实施为期4个月的禁渔期,除休闲渔业、娱乐性垂钓外,广西管辖内陆所有自然水域和通江湖泊、库区范围禁止所有捕捞作业。

3月1日,“亮剑2023”——珠江流域禁渔同步执法行动主会场在梧州举行。现场举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西江水生生物放流平台放流各类鱼苗约55万尾,拆解销毁19艘非法捕捞船舶及一批非法捕捞工具。

禁渔期首日,广西渔政部门开展了水上联合巡航执法行动,禁渔期间将实现执法常态化,重点加强对渔船集中停泊点、鱼类产卵场水域、水利枢纽上下游,以及省、市、县交界水域的巡回检查,严厉打击生产性垂钓作业和电、炸、毒鱼等非法捕捞行为,大力开展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工作,查处违法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基本实现江上无生产渔船、水中无作业网具、市场无捕捞江鱼的管理目标。

记者了解到,禁渔期间,广西与云南、贵州、湖南、广东等省的江河分界点将设置相对固定的“广西内陆水域禁渔区”标识,坚决制止渔船非法从事旅游运输活动,严厉打击渔船从事载客载货等违规行为。

自2011年以来,广西实施珠江流域禁渔制度(2018年起扩大到广西境内内陆水域全面实施禁渔期制度),极大改善了珠江水域的生态环境,在养护珠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西江梧州段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江段成为珠江流域最大的广东鲂(俗称花扁)、鳡鱼天然产卵繁殖场。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