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2023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 这份春运出行锦囊请收好

【字体:   2023-01-06 09:10:23   来源: 南国早报App·生活指南  

2023年春运为1月7日至2月15日,共计40天。春运高峰期将出现在哪些时间段?哪些路段施工?哪些路段易缓行?1月4日,南宁交警部门向社会公布春运期间“两公布一提示”,其中预测春运车流高峰期出现在春节前3天。


▲交警部门夜查。

高峰期出现在哪些时段?

据介绍,春运期间务工返乡潮、探亲流、寒假出行叠加,南宁各公路、铁路运输站点、市中心繁华商圈将迎来车流量密集、人员活动的高峰期,交通安全风险也随之加大。

春运开始,货运物流占比高,路网运行压力增大。预测车流高峰出现在节前三天(1月18日、1月19日、1月20日),高峰时段主要在10:00-12:00,16:00-22:00。

春节7天出行车流以小车居多,1月21日(除夕)当天车流仍以出城为主,正月初二、初三,辖区路网车流相对平稳。

春节返程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26日(初五)14:00-20:00,1月27日(正月初六)12:00-1月28日(正月初七)0:30。

值得注意的是,交警部门预测易缓行路段有:G72泉南高速那容互通至伶俐服务区路段、兴六互通、G75兰海高速安吉至伊岭岩路段、G7201南宁绕城高速石埠北立交至坛洛路段。

哪些路段施工?

春运期间,南宁市城区有部分道路存在施工围挡。如,南宁市中山路夜市片区,从2023年1月3日9时起,预计至2024年1月31日24时止,对南宁市中山路(民族大道至南环路段)、南环路(中山路至中山万象汇地下停车场出入口)、民族路、共和路(南环路至环球时代城出入通道段)进行封闭全天候施工,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行人可通过预留便道通行。

对邕武路(高峰收费站—高峰森林公园北门段)实施交通限制措施时间延期至2023年8月30日24时。

从2022年10月8日至2025年3月28日止,对华南大道(兴源路—仁和路段)实施全封闭施工。

2022年12月10日至2023年3月31日封闭G7201绕城高速公路59km+543m—63km+480m(沙井—石埠双向)、石埠收费站。禁止沙井至石埠(双向)行驶的机动车通行。关闭石埠收费站,实施禁止机动车进出收费站的全封闭限制交通措施。

2022年11月29日9时起,至2023年1月9日24时止临时封闭G7211南友高速苏好收费站外广场单幅车道进行施工,限制货运车辆通行。

2022年12月24日9时至2023年2月28日24时止,局部封闭南宁新扶公路与G325国道交叉路口进行施工,途经施工路段车辆请绕行。

从2023年1月5日9时起,至2023年1月10日24时止临时封闭那安快速路昆仑大道立交C匝道(西往北方向匝道)进行桥梁防撞墙及伸缩缝维修施工,禁止车辆通行。

提醒:自驾出行,请提前了解路况

就此,南宁交警部门提醒,自驾出行,应提前了解交通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路线,不分心驾驶,不超速行驶,切莫酒驾醉驾;

行经高速公路,要保持安全车距,行经拥堵、缓行路段,不要随意穿插,切勿占用应急车道,如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交警部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行经农村道路,要降低车速,遇狭窄路段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途经村镇、集市,要注意礼让行人;

行经交叉路口,要遵守交通信号指示,遇没有交通信号的路口,要注意减速慢行、按规定让行;

恶劣天气出行,严格遵守“降速、控距、亮尾”,通过急弯陡坡、积雪结冰路段,要提前降低车速,不急打方向、急踩刹车,防止车辆失控侧滑侧翻;

市民要选择正规营运客车,乘车时务必全程系好安全带,不要乘坐站外拉客拼团“黑车”特别是6至9座面包车,坚决抵制乘坐超员客车,发现违法行为主动举报。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