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元旦假期广西文旅逐渐复苏 烟火气正回归

【字体:   2023-01-03 17:40:33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1月1日,新年第一天,南宁市各大商圈迎来一波客流高峰及消费热潮。图为南宁市三街两巷热闹场景。南国早报记者 徐天保 摄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3年元旦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271.34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65.17亿元,同比增长4.0%,恢复至2019年元旦节假日同期的35.1%。元旦假期是疫情防控落实“二十条”“新十条”优化措施后的第一个假期,广西各地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激发假日文旅活动消费活力。

“旅游+”新业态成为新主流

元旦假期前两天天气晴好,南宁市组织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参观和体验:在三街两巷人民剧院举行的《遇见邕城》之新年粤邕剧折子戏精粹展演,演出节目优秀,演员表演精湛,观众座无虚席;在五象湖公园举办的2022年广西首届非遗美食生活季暨非遗电商年货节,以多种文化创意形式展现“壮美广西 多彩非遗”品牌,催生更多“旅游+”新业态,为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复苏注入新活力。

钦州市举办蚝情节蚝王争霸赛、云上蚝情直播间,“迎新年·庆元旦”焰火秀,千年坭兴陶钦江古龙窑嘉年华活动、老街元旦集市、2023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广西主会场暨第五届钦南区那雾山登高节等活动,丰富了群众的假日生活。

“微度假”模式开启新风尚

元旦小长假,大部分人还是选择周边游,以自驾短途游为主,单车骑行、徒步旅行、低碳出行成为新风向。周边乡村休闲自驾游、聚会游、田园赏花采果、传统节庆文化体验、民俗风情休闲游等成为旅游市场的热点。

桂平西山风景名胜区、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北帝山旅游区、雄森动物大世界等景区景点受到广大游客的热捧。柳州市环江滨水大道水冷杉红了,成为网红打卡地,吸引不少游客前去骑行、摄影、垂钓。河池市各县(区)乡村旅游景区(点)和农家乐等接待游客持续火爆,农副产品供需两旺,实现了以旅带农、以农兴旅、农旅结合发展之路。

夜经济点亮各地旅游消费

据了解,在这个假期,夜间旅游消费成为各地旅游消费市场的新亮点。近期,全区组织开展广西冬季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暨2023年“开年游广西”等活动,推出“夜演”“夜游”“夜娱”“夜市”“夜读”五大板块内容近100场活动。

北海市海丝首港以“夜浪迎春”为主题,以雪花篝火夜、元旦跨年夜、汉服游园等游玩节目,全景交互式生活演艺《海丝首港·水与火之歌》,为游客揭开千年古港的神秘面纱,再现古港繁华盛景。以滨海元素与文化并融的银滩“流浪星球灯光秀”,跨年迎新。防城港市在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举办迎新跨年焰火晩会,港城夜空火树银花流光溢彩,仪式感满满。

惠民政策助推消费市场回暖

广西积极组织启动“冬游广西”活动,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举办“山水暖你 壮乡等你——2023开年游广西”文化旅游推介会,推出多条冬季文旅主题线路,区内180多家A级收费景区面向全国游客门票5折优惠,各地还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冬季主题文化旅游活动。

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推出“跨年游德天·祈福送祝福”,举办欢乐迎新春、兔飞猛进摇大奖、瑞兔赛跑抢年货、中越风情街新春嘉年华系列主题活动,让游客全方位感受“到德天过个跨国年”的仪式感。梧州启迪鸿星雪立方·冰雪世界筹划了“五天四夜”“三天两夜”滑雪营及各式优惠活动。柳州市积极推出“冬游柳州”2000万元消费券,辖区内国家A级旅游景区、各类文化场馆、纪念馆实行免费开放,加速推动文化旅游消费市场回暖。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