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北部湾海域海浪掀翻渔船5人遇险 海警紧急救援

【字体:   2023-01-02 15:44: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图为海警执法员发现遇险人员。广西海警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1月1日电(付小文 苏杰 付豪) 1月1日,广西海警局介绍,2022年12月31日,在广西北部湾海域,一艘渔船被海浪掀翻,5名垂钓者落水遇险,海警执法员紧急出动,成功实施救助。

当天上午8时20分,广西海警接到报警称,在防城港市白须公礁附近海域,一渔船被海浪掀翻,船上5人全部落水,现场北风4-5级,海面浪高约2米,遇险人员随时有溺亡的危险。

-1
图为海警执法员实施救援。广西海警局供图

接警后,广西海警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指派摩托艇火速前往事发海域进行救援,并通过电台提醒过往货轮,注意避让遇险渔船。

海警执法员抵达现场海域后,发现5名遇险人员在被掀翻的渔船上等待救援,情况非常危急。由于海面风浪起伏较大,渔船随着风浪上下翻动,左右摇摆不定,海警执法员几次尝试平行靠泊均失败。

为确保遇险人员安全,海警执法员根据现场情况紧急调整救援预案,决定采取尾靠的方式接近遇险渔船,在两船浮动平行瞬间实施跳帮救援,成功将5名遇险群众安全转移至执法艇上,及时排除了险情。

-1
图为海警执法员与获救人员交流。广西海警局供图

随后海警执法员将遇险人员全部送上岸,并为他们提供食物和水。目前,被救人员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

据悉,该渔船船主张某当天凌晨5时许与4位朋友从东兴市竹山码头出发,前往事发海域钓鱼,行程中,渔船突然被巨大涌浪掀翻,几人费尽力气,爬上船等待救援。

广西海警提醒:元旦假期期间,广西北部湾海域海面风浪较大,出海钓鱼需谨慎,务必在港湾内安全海域垂钓,穿戴好救生装备,确保安全,如遇突发险情及时拨打95110报警。(完)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