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田园牧歌的生活圈粉400多万

【字体:   2022-12-29 08:00:35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原标题:田园牧歌的生活圈粉400多万,桂林放牛妹做起直播助力乡村振兴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曾经火遍大江南北的民谣《乡间的小路》,如今照进了现实。桂林90后女孩芯芯,作为家里顶梁柱的她辞去了城市的工作,回到农村家里过上了务农放牛的生活,却因拍摄与水牛赛跑的短视频走红网络,被网友亲切地称呼为放牛妹。

-1

芯芯与水牛的有爱互动。受访者供图

分担家庭重任,她辞职回到农村务农

芯芯全名叫蒙靓芯,来自荔浦市新坪镇新坪村一个普通家庭,家里主要靠种植水稻、橘子等作物为生。2014年,芯芯正读高三,父亲因意外去世,家里务农的重任压到了母亲和芯芯肩上。

父亲的突然离世没有击垮她,芯芯发奋学习,考入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为给家里减轻负担,她一边上学一边兼职挣生活费,还把省吃俭用的余款转给母亲供妹妹读书。

2018年,芯芯毕业后进入桂林市一家装修公司工作,农忙时常常回家下田帮忙,农闲时就兼职挣外快。因听闻母亲种地积劳成疾累倒在地,同年12月,她辞掉了城市的工作回家务农,帮忙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

一人一牛相依相伴,视频意外走红

芯芯告诉记者,辞职后不久,家里用作耕地犁田的母牛生了一头小水牛,家人给它取名为“牛仔”。“牛仔最喜欢和我赛跑,每天早上我都会带它出去遛弯吃草,一人一牛在田野间散步,一车一牛在乡间赛跑,很是惬意。”

芯芯说,牛仔有着超强感知人喜怒哀乐的共情力,会在她心情低落时充当守护“黑骑士”,静静陪伴她。

“原本只是分享我和牛仔的生活,没想到获得那么多网友的喜爱。”2021年7月,芯芯记录下自己骑着三轮车和牛仔赛跑的视频,该视频在社交平台上的播放量一下子突破400万,网友们对这种无忧无虑的放牛生活投以羡慕的目光。

-1

芯芯惬意的田园生活令网友羡慕不已。受访者供图

在网友们的鼓励下,芯芯开始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和牛仔的日常。“牛仔!牛仔!”她的视频总以夹杂着桂柳口音的“牛仔”二字开头,牛仔听到后会闻声而来,她和牛仔走在桂林特有的喀斯特地貌山水间,一人一牛如画般融入在风景里,日暮随燕归,骑牛踏歌来。

芯芯告诉记者,很多时候都是自己拍视频,“幕前幕后都是自己一个人”,有时家人没空帮拍,她就找附近老乡帮忙,大家都很热情帮忙。

直播带货,助力家乡乡村振兴

如今,芯芯全网粉丝达到400多万,在给大家带来好作品的同时,来自农村的她也想为家乡乡村振兴助力。

今年春节前,她向周边村民收购了一些新鲜的沃柑和马蹄,开始筹备第一场助农直播。“春节期间做了3场直播,第一次没经验,沃柑和马蹄的销量不是很可观,再加上当时有不少买家收货地出现新的疫情,快递滞留中转站后又被退货回来,自己还赔了不少钱。”

今年11月,荔浦市一家芋头厂老板主动联系芯芯,想通过她的助农直播把新上市的荔浦芋头推广出去。有了之前的经验,芯芯和闺蜜开始提前筹备。12月20日直播当天主推的是荔浦芋头、沃柑等农产品,两人上播了一个半小时,仅是荔浦芋头就卖了1000多单,“这次的下单量比过年期间3次直播加起来的总数还多”。芯芯甚是满足。

-1

今年12月,芯芯通过助农直播推广荔浦芋头。受访者供图

谈及以后的发展,芯芯说,她想在做好“三农”短视频的同时,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让荔浦芋头、桂林马蹄等家乡好货走出广西,还想成立自己的助农品牌,帮助农民把滞销的农产品售卖出去,助力家乡的乡村振兴。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