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消费者购买羽绒服要注意:不看“含绒” 看“绒子”

【字体:   2022-12-04 11:06:05   来源: 广西新闻频道  

在低温天气里,一件温暖的羽绒服是很多人抵御寒冷的最佳单品。不过,在购买羽绒服的时候,你会特别注意查看它的“绒子含量”吗?从今年4月1日起,羽绒服装新国标正式实施,这也意味着,今年冬天是羽绒服新国标落地后的第一个销售季。那么,“绒子含量”到底代表着什么?消费者购买时又需要注意哪些标准呢?

记者走访南宁部分商场发现,由于这两天断崖式降温,不少商家已经将新款羽绒服摆在展示的“C位”。对于羽绒服新国标以及新国标当中的“绒子含量”,大部分消费者表示不是很清楚。

南宁市民:不怎么看(含绒量),看看颜色试试手感,就这些。

记者了解到,羽绒服装最新国家标准中,最大的亮点就是把含绒量修改为绒子含量。

以往标准当中的含绒量,同时囊括了绒子以及从绒子和毛片根部脱落下来的单根绒丝两种含量,一些厂家就会使用绒丝这样的废料来增加含绒量,从而误导消费者。

新国标实施后,羽绒种类的标注只区分鸭绒和鹅绒,不再区分灰绒和白绒;此外,只有服装成品绒子含量不低于百分之五十,才会被称之为羽绒服。

所以,消费者现在购买羽绒服,最需要查看的是绒子含量,这样就能大概判断出羽绒服的保暖性能。

在一些电商平台,记者还发现,打着“可以加热”的噱头进行宣传的羽绒服也受到部分消费者关注。不过经过拆解发现,这类产品中的羽绒大多都不符合新国标标准。

网络视频:我花了254块买了一件,冬日神器,电发热棉服,最高可以加热到55℃,且配备了一万毫安大号充电宝,就是它了,拆开这就是它中间的棉花,是衣服的外面一层黑布,这是里面的棉花。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羽绒服时应注意查看生产标识是否齐全,安全类别、纤维含量、洗涤维护方案等是否标注规范。此外,还可以通过按压的方式判断羽绒服的品质。如果羽绒服被压缩后可以较快恢复到原来蓬松的形状,说明其保暖性也会比较好。(文/吴宇 黄润佳)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