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气象《萌说24节气》《萌说气象谚语》栏目在邕双启动

【字体:   2022-10-25 18:21: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当气象节气遇上“情景剧+脱口秀”

广西气象《萌说24节气》、《萌说气象谚语》栏目在邕双启动

传统加科技,智慧又有趣。2022年9月30日,广西气象《萌说24节气》、《萌说气象谚语》栏目启动揭牌仪式在中国绿城南宁隆重举行。领导嘉宾、新闻记者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人士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本次活动的高光时刻。

-1

当天下午,活动在《萌说24节气》栏目的宣传短片中拉开序幕。首先是广西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高钰杰致欢迎辞,同时作为广西气象服务中心代表和广西如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代表蒙瑾,签下了战略合作,结成联合制作关系。这意味着一个充满生命力的少儿科普文化项目在广西首府诞生;紧接着,在倒计时欢呼声中,美育专家邓素云、第二届中国达人秀冠军卓君等嘉宾与广西气象服务中心代表一起,先后为广西气象《萌说24节气》、《萌说气象谚语》现场揭牌。

-1

在答记者问环节,据广西气象服务中心媒体运营总监兼栏目总监制韦建军介绍,《萌说•24节气》栏目(第一季)由广西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如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袂打造,合作重磅制作推出的一档科普教育成长类儿童电视栏目。该栏目围绕“24节气”展开,内容其包含有丰富民俗现象,蕴含着悠久的文化内涵和历史沉淀,带领青少年儿童在四季节气中,帮助孩子们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二十四节气文化。

-1

而另一档《萌说•气象谚语》(第一季)栏目,则同属一样的制作团队,也是科普教育成长类儿童电视栏目,与《萌说•24节气》组合成姊妹节目。据了解,《萌说气象谚语》栏目主要围绕“气象谚语”为内容,展开录制,每集由一位小主持独立表现,以用活泼通俗的语言,来诠释奥妙无穷的气象谚语。该栏目内容丰富多彩,趣味益智,旨在帮助广大青少年儿童,积累劳动人民的生活实践经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智慧。

-1

双方计划从2022年10月起,共同打造《萌说24节气》、《萌说气象谚语》两档栏目。这堪称是打开了广西少儿节目融入传统国学文化和气象科普的先河,相信一定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与喜爱,非常值得期待。同时,也欢迎小朋友们通过文末的广西天气官方报名渠道进行报名。

点击链接播放视频↓↓↓

http://gx.weather.com.cn/tqsk/qxzhtphsp/sp/10/3572813.shtml

广西天气官方报名渠道↓↓↓

-1-1

(图文视频/《萌说24节气》、《萌说气象谚语》栏目组 刘燕婷)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