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的这种水果成“网红”,它和秋天简直太配了!

【字体:   2022-10-22 09:47:22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秋天真的很馋这一口”

“吃了就会好事连连吧”

“柿子的颜色和秋天很搭”

……

步入金秋十月以来

各种与柿子相关的甜品与饮品频上热搜

我们广西的柿子也出圈了!

从传统的应季水果变成

秋日限定的饮食界新宠

“好柿发生”“柿柿如意”“心想柿成”“万柿胜意”等

富有美好寓意的谐音词也成为

不少都市人“晒秋天”的浪漫文案

0000140450c56cb5a7ed37a83f21733785d7dcd4c3e0d2afa8f9133dfb933284da9af

柿子和秋天真的很配

“秋天怎么能不吃柿子呢?”当下正值品尝柿子的好时节,或脆甜可口,或稠蜜软糯,自入秋以来,柿子热度持续升温。

南宁一家超市里售卖的脆柿子产自台湾 (图/黎伊玮)

在南宁多家菜市、超市、水果店里,红彤彤、金灿灿的柿子为水果区域增添了一抹属于秋天的明亮色彩。

0000121bdb601580d7457134978ecbc0d0becf9ca74ac47141dedfab28a7199d399a5

“好柿发生”更受年轻人青睐

除了新鲜柿子,各类有关柿子的产品也层出不穷。柿子茶、柿子拿铁、柿子牛奶、柿子蛋糕、柿子雪媚娘等柿子风味甜品、饮品纷纷于近日上市,因颜值高以及自带“谐音梗”而受到了年轻人的青睐。

今年秋天,南宁不少奶茶店推出了柿子茶,刚上市就有小伙伴下单尝鲜,感受秋天的味道。

南宁一家烘焙屋里,售卖各式各样的“高颜值”柿子甜品与饮品(吴女士供图)

位于南宁朱槿路的一家咖啡店,几个店员正在研发一款融合了奥利奥风味的柿子雪媚娘,台上还摆放了一杯柿子牛奶:一整颗火红柿子点缀在雪白的奶液上,底层沉淀着晶莹剔透的果肉,这为秋天而专门“打造”的柿子饮品别有一番风味。

00001a69471033af8f6c2207a36f6bcda16140a745b0f72e0d7874f737b659745fde3

秋天的第一口蛋糕是柿子味的

秋日“好柿”当头,烘焙屋、咖啡店、茶馆也成为不少南宁市民最近与好友聚会的打卡地。

“秋天的第一口蛋糕一定是柿子味的!”吴女士说,可以爆浆的柿子提拉米苏是她最喜爱的柿子甜品,香甜的奶油搭配浓浓柿子酱,一口下去超级满足,外表丰富又不失精致,舌尖接触到奶油和柿子的时候,秋风的萧瑟就已经被赶走,这美味瞬间治愈整个身心。

柿子提拉米苏上点缀着一颗完整的柿子 (图/黎伊玮)

在何女士看来,柿子雪媚娘便是她的“心头好”。软乎乎的外形自带“萌点”,轻轻一咬,糯叽叽的外皮和甜丝丝的柿子果肉就在唇齿间融合后爆开,一股来自秋天的幸福感与满足感油然而生。

“我是黑龙江人,北方一般吃的是冻柿子、烤柿子,我来南方定居后尝试了很多不同的做法。最近柿子甜品都蛮受欢迎的,不少年轻人来品尝。”一名店主介绍。

软乎乎的柿子雪媚娘自带“萌点” (图/黎伊玮)

你最喜欢柿子的哪种吃法呢?

快来与我们分享吧,

说不定会有“好柿发生”哦!

温馨提示:柿子虽好吃,但也要注意,不贪吃、不空腹吃、不与海鲜同食。(文/黎伊玮)

编辑:郑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