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整个桂林都等着桂花开!今年花香迟来,专家这样说

【字体:   2022-10-01 10:25:30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八月桂花香,中秋都过去大半个月了,桂林全城都不见桂花的影子……”临近国庆假期,不少桂林市民和游客发现,本该满城桂花飘香的时节,桂花树上却连花苞都难觅。何时等来桂花香成了桂林人热议的话题。9月29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走访发现,除了部分公园里的桂花树有少量花芽外,桂林市区的绝大部分桂花树尚未看见花芽。园林专家表示,持续高温加少雨缺水,今年桂花可能成为近些年来最迟开花的一年。

-1
▲桂林市象山区翠竹路南巷的桂花树未见花芽。

桂林市七星区的龙隐路,在桂林市民看来,这里本应该是最早闻到桂花香的路段之一。几百米长的道路两旁种植了大量的桂花树,每年桂花开放时,整条路沉浸在一片桂花甜香中。29日,记者来到龙隐路发现,这里郁郁葱葱的桂花树上,鲜少见到桂花花苞。

-1
▲桂林市秀峰王城景区附近的桂花树也难见花芽。

记者随后在七星公园、园林植物园等公园里看到,相比街道上的桂花树,这里的一小部分桂花树能看到花芽,为了缓解少雨对树木的影响,公园里的工作人员适当增加了浇树的次数。

据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规划建设科科长李腾钊介绍,今年桂花开花应该会延迟,由于今年桂林市持续高温,气温大部分在30℃以上,而桂花开需要的气温在20℃左右,最高不超过26℃。没有适宜的气温,也没有合适的湿度,持续的少雨干旱让桂花树难见花苞。“市区路上的桂花树几乎没有花苞,但在一些公园如园林植物园等地,环境相对好一些,由于加强管护淋水、立地条件好,园里部分桂花树已出花芽。”

李腾钊告诉记者,就目前天气状况而言,国庆假期看到桂花开的可能性不大。今年桂林的桂花可能会成为近年桂花初开最晚的一年。“目前,园林养护工作人员正加强淋水等管护措施,为桂花开放营造有利条件。如10月上旬出现降温降雨,10月中下旬有望在桂林见到满城桂花开。”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