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落霞与白鹭齐飞!古诗中的美景在桂林再现

【字体:   2022-09-14 09:35:19   来源: 桂林晚报  

初秋的傍晚,夕阳西沉,在临桂四塘镇大湾村委王家村的田野间,数千只白鹭伴着斜阳暮色,从四面八方飞回王家村旁的一处原生态树林栖息。白鹭伴着日落而归,与四塘镇的山水田园间相映成趣,一幅蔚为壮观的千鸟归巢图在美丽的山水间徐徐展开,让人不仅感叹这“白鹭天堂”的动人画面。

“大湾村委被相思江与古桂柳运河包围,连片的稻田和上千亩的鱼塘分布其间,这里良好的生态环境为白鹭的栖息提供了充足的条件。”大湾村党支部书记阳龙清说,自然生态环境好是一方面,村民们的护鸟的意识也很重要。

每年5月份,村民开始插秧时,白鹭就慢慢飞来了,成群的白鹭在刚翻耕的水田里上下翻飞,他们跟在村民后面结队觅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直到10月份,村民收割完水稻了,白鹭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白鹭栖息的这片原生态树林有80多亩,都是近百年树龄的松树,30多米高的树冠连成一片,白鹭在枝头筑巢,繁衍生息。

“每天早上五六点,天一亮,白鹭就飞走,四处去觅食了,下午6点多,太阳慢慢落下,他们又陆续飞回来了。”阳龙清说,从2019年开始,白鹭就陆续飞到这里,慢慢地越来越多,经常有一些摄影爱好者专程来到王家村拍摄白鹭,这里也被大家誉为“白鹭天堂”,变得越来越有名气。

透过无人机镜头,记者看到栖息在王家村旁原生态林子上的白鹭时而站立枝头、时而盘旋飞舞,悠闲自得,这些白色的精灵与不远处的村庄、田园、山水,构成了一幅绝美的桂林山水生态画面。(图文/李凯)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