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受台风影响7月2日起广西将有暴雨及大风天气

【字体:   2022-06-30 16:55: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热带风暴级)6月30日08时在南海中部生成,预计“暹芭”强度将缓慢增强,逐渐向海南岛东部到粤西沿海一带靠近,可能于3日凌晨登陆后继续移入桂东南或北部湾,在广西回旋停留时间长。受其影响,7月2-7日我区将有一次暴雨大风天气过程,累计雨量全区大部地区100~200毫米,其中桂南、桂中250~400毫米,局部400~600毫米,北部湾北部海面200~400毫米;3-4日,沿海地区有6~7级,阵风8~9级的大风,北部湾海面有旋转风8~9级,阵风10~11级,需高度重视,加强防御。

一、台风动态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6月30日08时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热带风暴级,名字来源于泰国,意指一种热带花),15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偏南方向约325公里海面上(北纬16.2度、东经115.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

预计,“暹芭”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最大可能于3日凌晨在海南岛东北部到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3日白天进入桂东南(附图1)。

-1
附图1 2022年第3号台风“暹芭”未来120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二、风雨预报

预计,“暹芭”2日开始进入广西影响区域(北纬19度以北,东经112度以西),3日白天以强热带风暴级进入桂东南,强度减弱,但其减弱后的环流在广西境内滞留至6日,将给广西带来一次持续暴雨到大暴雨天气过程,累计雨量全区大部地区100~200毫米,其中桂南、桂中250~400毫米,局部400~600毫米,北部湾北部海面200~400毫米;3-4日,北部湾海面旋转风8~9级,阵风10~11级。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全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西及沿海地区局部有大雨。

7月2日,桂东南及沿海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7月3-4日,桂东南及沿海地区大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沿海地区有6~7级,阵风8~9级的大风。

7月5-6日,桂中、桂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7月7日,桂西及沿海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北部湾海面:今晚到明天,大雨,偏北风5~6级,阵风7级;7月2日,暴雨,偏北风6~7级,阵风8~9级;7月3-4日,暴雨到大暴雨,旋转风8~9级,阵风10~11级;7月5-7日,大雨到暴雨,西南风5~6级,阵风7~8级。

三、关注与建议

受台风“暹芭”影响,7月2-7日我区将有一次暴雨大风天气过程,建议各地、各有关部门提前做好相关防御工作,海上过往船只和作业人员及时回港避风,涉海活动注意安全。

南海台风具有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的特点,且后期可能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系统发生双台风相互作用,其发展趋势有很大不确定性。广西气象局将密切监视其动态,及时发布最新监测预报信息。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