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紧闭门窗熏腊肉 南宁一女子把自己“熏倒”家中

【字体:   2022-01-26 08:29:22   来源: 南宁晚报  

春节即将到来,不少市民忙碌准备年货,一女士在家里紧闭门窗熏制腊肉,最后还把自己“熏倒”了。这种方式并不可取!

1月23日晚,南宁江南区星光大道一居民楼发生一起氧化碳中毒事故,一女住户在房间里用炉子熏制腊肉,一氧化碳中毒倒在床上无法动弹。接到报警的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后,利用撬棍、电动扩张器将门破开,成功将这名女士救出,交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就医。目前,该女士身体已无大碍。

1月23日18时29分,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一起救助警情:位于南宁市江南区星光大道一居民楼,有一名女子被困家中昏迷,请求救助。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1▲女子在客厅熏制腊肉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在城中村一出租房里一名50多岁的女士躺在床上。消防人员喊话,被困女士有回应,意识清醒,但无法动弹。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立即利用撬棍、电动扩张器将门破开。进屋后,消防人员看到屋内窗户紧闭,烟雾缭绕,客厅中间放着一个炉子正在熏制腊肉。疑似该女士因在密闭房间里熏腊肉,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将窗户打开进行通风,随后将被困女士交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就医。

-1
▲消防员快速把窗户打开通风

据了解,该女士从市场买了20多斤五花肉做腊肉。近段时间“回南天”,天气潮湿,为防止腊肉发霉,该女士将家里所有门窗全部关闭,然后点燃木炭,在客厅里熏腊肉。当天,该女士一位朋友打算和她一起去吃饭,但多次打电话无人接听,担心女士出事,便来到其住所。多次敲门无反应后,该女士的朋友便报警求助。所幸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将这名女士成功救出。目前,该女士身体已无大碍。

-1
▲消防人员救出被困女子送医

南宁消防提醒市民:冬季天气寒冷,市民应增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意识,防患未“燃”。用火时一定要留人看管,暂时离开或休息时要做到人走火熄或妥善隔离火源;不要在屋内、楼顶、过道等地搭棚生火熏腊肉,为了这口美味而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同时,要谨防一氧化碳中毒,不要紧闭门窗,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如出现头痛眩晕、乏力、恶心等现象,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应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

来源:南宁晚报·南宁宝客户端 记者 韦东 通讯员 吴芳芳 莫载渝(图片由南宁消防部门提供)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