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多地有新增!紧急提醒:相关地区来(返)邕人员请报备

【字体:   2022-01-24 16:33:44   来源: 南宁疾控  

近期,北京大兴区和经济开发区、云南西双版纳、山东济南和聊城、山西大同陆续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临近春节,为切实做好南宁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桂新冠防指办〔2022〕16号)文件要求,1月23日下午,南宁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相关地区来(返)邕人员请主动报备信息,落实防控措施。

1. 1月6日(含)以来有北京市大兴区和经济开发区、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旅居史,1月18日(含)以来有山东省济南市旅居史,1月20日(含)以来有山西省大同市旅居史,1月21日(含)以来有山东省聊城市旅居史的来(返)邕人员。

2. 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

3.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

4. 接到疾控中心等疫情防控部门电话或信息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涉疫人员。

5. 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的街道,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城区旅居史的来(返)邕人员。

请以上来(返)邕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及单位报告,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6. 中高风险地区(按照当地公布的区域范围)来(返)邕人员。

自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往前14天起的来(返)邕人员,作为风险排查和管理对象,返邕来邕前须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在抵邕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

(1)抵邕不足7天的,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5次核酸检测(第1、4、7、10、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3次核酸检测(第2、4、7天)。

(2)抵邕超过7天但不足14天的,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第1、4、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3次核酸检测(第2、4、7天)。

(3)抵邕超过14天不足21天的,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1、7天)。

7.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的街道来(返)邕人员。

自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往前14天起的来(返)邕人员,作为风险排查和管理对象,返邕来邕前须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在抵邕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

(1)抵邕不足7天的,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第1、4、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2、7天)。

(2)抵邕超过7天不足14天的,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1、7天),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后进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2、7天)。

(3)抵邕超过14天不足21天的,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1、7天)。

8. 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城区来(返)邕人员。

自公布本土疫情之日往前14天起的返邕来邕人员,作为风险排查和管理对象,返邕来邕前须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在抵邕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抵邕后,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1、7天)。

9. 有本土疫情的省(区、市)的来(返)邕人员。

来(返)邕前须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在抵邕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抵邕后第一时间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10. 无本土疫情的省(区、市)的来(返)邕人员。

请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抵邕后立即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建议抵邕后第一时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

来(返)邕人员请务必提前联系目的地所属社区(村、屯),了解南宁市疫情防控政策。在返邕前24小时通过“智慧防疫—健康南宁”微信小程序,点击“入邕报备”,逐项如实填报信息进行报备。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