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春运首日广西8家机场全面启用智慧防疫平台

【字体:   2022-01-18 11:33:24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原标题《春运首日便民返乡 广西8家机场全面启用智慧防疫平台》

1月17日是2022年春运首日,广西8家机场全面启用智慧防疫平台,已注册广西健康码的绿码旅客,在体温正常的前提下,仅需刷本人二代身份证即可实现核验“秒通行”。

1月17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自主研发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防疫平台,在全区8家机场正式上线。

平台通过比对后台数据进行“人、证、码”三合一联查,能有效识别截图、截屏等“人、码”“人、证”不符的情况;注册有广西健康码的绿码旅客,在体温正常的前提下,仅需刷本人二代身份证即可实现核验“秒通行”。

▲“人、证、码”三合一联查,旅客核验“秒通行”。南国早报客户端见习记者 谭双梅 摄

除了智慧防疫平台,南宁机场在春运期间还推出系列便民举措。春运老年、儿童等特殊旅客增多,南宁机场增开无陪老年旅客爱心服务预约热线,有需要的旅客可提前电话预约;在候机楼入口、安检通道等区域,设置有“爱心通道”和“爱心驿站”,为特殊旅客提供帮助。

▲南宁机场候机楼入口处设置的爱心通道。南国早报客户端见习记者 谭双梅 摄

此外,机场还开设了便民核酸检测点、开通了“易安检”通道;候机楼内增设自助寄件机、视频问询等设施。针对国内中转旅客,机场提供中转行李直挂服务,旅客无需中途取行李;旅客如有物品遗失,可在南宁机场微信公众号上查询。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工作人员介绍,2022年春运期间,南宁机场预计航班起降约1.05万架次,预计比2021年增加近2000架次,旅客吞吐量约100万人次。

▲旅客有序排队办理乘机手续。南国早报客户端见习记者 谭双梅 摄

机场建议旅客,请使用自助值机和自助行李托运设备,以减少人员接触,提高值机效率。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