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广西活动在北海启动

【字体:   2021-10-12 11:18:3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北海10月11日讯(记者 黄勇椋 林昱宏)10月11日上午,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广西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海市举行。

会上,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广电局相关领导作主旨发言;广西云•广西新闻网相关领导通报第七届广西网络知识大赛情况并宣布获奖名单。

10月11日上午,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广西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海市举行。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勇椋 摄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获悉,全区要持续推进网络安全宣传,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及相关法规、标准,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全区要落细落实网络安全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以“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和属地化管理为原则,切实肩负起维护本地本部门网络安全的主体责任。全区要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全区要全面加强网络综合治理,注重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全区要培育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和人才,进一步加强与先进地区、知名高校间的网络安全合作,多方参与、优势互补,努力培养一支管理能力强、业务水平高、技术素质过硬的复合型人才队伍。

与会人员参观广西网络安全主题展。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勇椋 摄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广电局、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联合举办,北海市委网信办承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10月11日至17日),广西将在北海市举办2021广西网络安全技术论坛、广西网络安全主题展,就网络安全热点进行研讨,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自治区网络安全领域重大成就,以及区内外网络安全企业前沿技术、最新产品、示范应用,并持续播放以海上丝路文化传播者“南珠宝宝”为主角的“网络安全基本功”十集短片,以贴近生活的故事情节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此外,宣传周期间还将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云课程、网络安全专家线上答疑、网络安全进基层、主题日活动等宣传普及活动,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整体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