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最新提醒:这些人员来(返)邕要如实提前报备

【字体:   2021-06-13 10:04:26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今年5月中旬以来,广东省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其中大部分是由印度变异病毒株引起的。近期南宁市陆续接到多名广东本土病例相关密切接触者的排查通知。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6月11日,南宁市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提出疫情防控建议,请从广东省各地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邕人员如实提前报备,请广大市民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邕人员请提前报备

疾控专家表示,印度变异病毒株与其他新冠病毒毒株相比,其传染性、传播力更强。南宁市自恢复境外航班以来,严格实行从“境外”到“国门”再到“家门”的全链条闭环管理。近日,南宁市在对境外输入病例标本的监测中已发现印度变异病毒株。

南宁市疾控中心提醒,5月8日起,从广东省各地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邕人员,请至少提前24小时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屯)登记报备旅居史、健康状况、核酸检测等信息,抵邕后健康管理按照南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执行;从广东省各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区(县)来(返)邕人员,请至少提前24小时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屯)报备,抵邕后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待健康管理结束后,在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下可有序流动;从广东省各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区(县)以外的来(返)邕人员,请主动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屯)报备,按“愿检尽检”原则,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从区外口岸入境解除隔离后的来(返)邕人员,请至少提前24小时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屯)登记报备旅居史、健康状况、核酸检测等信息,并积极配合南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行健康管理。请上述人员抵邕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按要求纳入管理。如不如实报备(报告)、不按要求接受健康管理的,如引起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将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市民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请广大市民群众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信息,如非必要,暂缓前往境外地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当地宣布封闭封控管理地区的城市。请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深圳市等有本土病例报告城市的计划来(返)邕人员以及南宁市籍在粤人员,严格遵守当地联防联控机制非必要不出粤、不出穗的防疫要求,减少流动,提倡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问候亲朋。

请广大市民持续做好个人防护,科学配戴口罩,保持勤洗手、用公筷、常通风、一米线的良好生活习惯,减少人群聚集,出入工作生活场所、户外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持“亮码”通行,避免在人群聚集场所和密闭场所长时间停留。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接触人群。就诊时要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6月10日起,南宁市新冠疫苗接种主要针对已经接种过第一剂次的对象人群,集中开展后续剂次的疫苗接种。请已接种过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的对象,主动到接种第一剂次的接种单位或就近接种单位预约接种后续剂次疫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