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清明小长假火车票今起开售

【字体:   2021-03-20 10:10:5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今年清明小长假假期为4月3日至5日,按照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规定,3月20日起,旅客可买清明小长假第一天的火车票。记者注意到,节前一天南宁前往桂林、昆明等方向动车票热销。

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铁路车票预售期已调整为15天。按照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规定,3月19日可以购买清明假期前一天(4月2日)的车票,3月20日可以购买4月3日车票,3月21日可以购买4月4日车票,3月22日可以购买4月5日返程车票。

根据以往小长假的惯例,节前一天铁路客流开始出现。4月2日恰逢周五,火车票预售情况如何?昨日17时许,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网获悉,4月2日南宁往广州方向16时后部分动车票售完,南宁往昆明方向12时后部分动车票售完。广西区内方向,4月2日南宁往桂林方向动车11时30分后大部分车票售完,南宁往北海方向动车票只有少量车次显示车票售完。

春回大地,正是踏青赏景好时节,铁路部门推出花海游、祭祖游、红色游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邀您一起乘火车去踏青,感受人间最美四月天。

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自今年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黎兆齐)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