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冬季取暖设备消费提示

【字体:   2021-01-26 16:05:4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25日讯(通讯员 何正君 杨康妮)进入冬季以来,随着气温的持续下降,各种家用取暖设备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据统计,2020年12月1日-2021年1月21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12315中心共接到涉及取暖设备问题的投诉举报27件,主要反映有商家虚假宣传、产品质量问题、售后问题等。

2020年12月26日,黄女士在某日用品店购买一个注水热水袋,正常使用暖水袋时,产品出现漏水的问题,导致其臀部被热水烫伤,到医院治疗共花费三百余元。消费者认为,商家销售不合格产品,要求赔偿医药费未果。

2020年12月28日,董女士通过电视广告拨打电话购买一台取暖器,商家宣传热风能辐射到五米,并承诺一个星期内不满意可退货退款。消费者收到取暖器使用时,发现取暖器与宣传的不符,热风无法辐射到五米,联系商家退货未果。

2020年“双十二”活动期间,靳先生在网上购买壁挂式暖风机一台,到货后按照客服提供的安装方法进行安装,但在安装不到一周,暖风机便从墙上脱落。

当前市场上产品种类繁多,消费者一旦选购不当,不仅影响使用,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在此,针对如何选购和使用取暖设备等问题,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谨防被“套路”,在选购和使用电暖设备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事项:

一、建议在正规商场(店)购买,在选购时要认真检查商品外包装是否完好,电源线、电源线接口及产品其他附件是否完好无损,仔细查看产品有无名称、厂名、厂址和使用说明书等信息,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而选择“三无”产品。同时,须索要正规的购货凭证,并注意保留好凭证,如发生消费纠纷或发现有涉嫌假冒伪劣商品,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或通过全国12315平台自行登录进行投诉举报。

二、在购买前有必要了解销售方和品牌方的售后水平、售后口碑等情况,购买时请细致咨询和明确量化售后服务内容,防止出现问题时推诿。特别是网购要选择信用及售后评价高的电商平台和电商商家,确保线上线下服务体系是否有保障、“三包”是否全国联保等。

三、注意使用年限,如果取暖设备使用年限过长,其绝缘性和功能性会大大下降,容易出现安全事故。消费者在使用以前购买的取暖设备前,要自查一下是否超过使用期限,如果超过年限或使用时发现异常,应停止使用。

四、对标注为热风机、浴霸、风扇式加热器、电热毯、电热垫及类似柔性发热器具等产品,由于属于CCC认证目录产品,要认真查看产品上是否加贴或者印模有CCC标志。暖手宝、暖脚器等产品,不属于CCC产品。但无论选择哪种产品,都要认真查看名称、厂名、厂址和使用说明书等信息,按照使用说明书安装和使用。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