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又是一氧化碳中毒 民警破门而入这对母子躲过一劫

【字体:   2021-01-18 11:33:29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又是一氧化碳中毒!民警破门而入,南宁这对母子躲过一劫

1月16日深夜,在南宁市人民东路北二里一个出租屋内,一对母子一氧化碳中毒。万幸的是,母亲觉得头晕胸闷后打了报警电话,巡逻民警破门而入把他们救出。目前,母子俩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住院治疗。

17日晚,南宁市公安局兴宁派出所巡逻组民警钟钧说,16日晚11时40分许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人民东路北二里一处出租屋内,有一名女子疑似一氧化碳中毒。当时他和辅警黄耀广、黄柄贵恰好巡逻至事发地点附近,几分钟后就赶到了事发现场。到现场后发现,该女子住在三楼一个单间。

“在门外敲门,听到屋内有轻微的声响,但并没有人来开门,感觉比较奇怪。”钟钧说,透过房门上方的缝隙看到屋内地板上躺着一名女子,手里拿着电话,好像是在求救,但已经无法动弹。考虑到情况紧急,警方强制打开房门进入屋内。

民警开门进入时,屋内的空气非常闷,便打开窗户,把这名女子移到屋外通风处。该女子非常虚弱,只能简单回答问题。随后发现,床上还睡着一名十来岁的男孩,也是四肢无力,不能走动。

▲警方协助转移一氧化碳中毒人员。执法记录仪画面截图

民警检查发现,屋内的燃气罐阀门松动,于是把阀门关紧。燃气罐一边连着燃气灶,一边连着热水器,不知道是哪一边出了问题。

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民警协助救护人员把两人抬上救护车,送到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17日晚7时许,记者联系上了当事人林女士。

“是一氧化碳中毒,确定了。”她说,因为天气比较冷,没有完全打开窗户。当天晚上10时,孩子洗澡洗了十几分钟后出来说头晕,当时还以为孩子休息不够可能太累了,就让孩子早点睡觉,也没想太多。

“之后我感觉不对劲,头晕胸闷,便打电话报警,民警敲门时,本想起来去开门,但刚起身就晕倒在地,呼吸困难并头痛。”林女士说,目前孩子的情况好一些,自己还是头晕。

“医生说至少住院一个星期,要做高压氧,我至少做10次。担心孩子大脑受影响,需要做20次高压氧。”林女士说,今后使用燃气一定注意做好通风。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