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低温持续继续加强防范低温冷害和霜冰冻天气

【字体:   2020-12-18 11:36: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一、前期天气概况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13-16日我区自北向南出现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14-15日桂北大部、桂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寒潮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10~12℃。冷空气影响期间,全区大部有小雨,高寒山区及桂北局部有冰冻、冻雨和道路结冰或雨夹雪。12-17日我区平均气温:桂北大部4~8℃,桂南9~14℃,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偏低2~4℃;降雨量桂东南10~25毫米,较常年大部偏多1~3倍,其它大部地区0.1~10毫米,较常年偏少3~8成。

二、天气预报及影响预估

预计未来一周有两次(18-20日、23-24日)弱冷空气补充影响,我区持续低温天气。与历年同期相比,周平均气温:桂西北偏低2~4℃,我区其它地区偏低1~2℃;周降雨量:桂东南偏多2~5成,其它地区偏少7~10成。具体预报:19日,全区阴天到多云,其中桂西北局部有小雨,高寒山区及桂北局部有冰冻、霜冻或道路结冰。各地气温:高寒山区零下1℃~1℃,桂东北1~10℃,其它地区6~15℃。20-22日,全区多云,高寒山区及桂北局部有冰冻、霜冻或道路结冰。各地气温:高寒山区零下1℃~1℃,桂东北1~14℃,其它地区6~19℃。23-24日,全区阴天,其中桂东、桂南有小雨。各地气温:桂东北2~16℃,其它地区7~20℃。25日,全区阴天到多云。各地气温:桂东北3~17℃,其它地区8~22℃。

未来一周低温寒冷天气持续,特别是桂北四市部分地区将出现霜冻或冰冻天气,对我区农业、林业、水产养殖业等将有较大影响,对香蕉、柑橘、火龙果等水果成熟、营养物质生成和转化不利,甚至水果果实受冻变质,最终影响水果品质、商业价值和储存以及运输,同时这种天气也不利于家禽家畜、罗非鱼等畏寒水产安全越冬,对蔬菜生长和甘蔗砍运、糖分转化、甘蔗留种也有不利影响。

三、防灾减灾建议

1、抓紧做好水果防霜防冻工作。已成熟的沙糖桔、金桔等水果应及时采收上市,未成熟的水果套袋防寒,成年果树可采取喷防冻剂、增施热性磷钾肥、树冠覆盖农膜等措施防寒防冻;有条件的地区,霜冻当天早上进行树冠喷(淋)水的方法减轻冻害。

2、及时做好禽畜和水产养殖的防寒防冻工作。家禽家畜栏舍可采取铺垫稻草、木屑或加热等措施防寒保暖;对已达商品规格的水产品及时捕捞上市销售;水产养殖池塘特别是水位较浅的池塘应增加蓄水,提高热容量提高保温能力,网箱养殖区尽量将网箱下沉。

3、做好甘蔗防寒防冻工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