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林一幼儿园多名孩子呕吐 疾控中心:系诺如病毒感染

【字体:   2020-11-17 16:13:47   来源: 桂林晚报  

11月12日,桂林市秀峰区七彩学府耀和幼儿园某班的部分孩子相继出现呕吐症状。事发后,该幼儿园紧急通知家长将孩子接回,并将情况上报给相关部门。随后,多部门介入调查。

16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经检测,孩子系诺如病毒感染。

家长:班里多名孩子出现呕吐症状

12日下午,七彩学府耀和幼儿园的一名家长向记者反映,当天她在孩子班级群中看到,数名家长说他们的孩子在幼儿园里呕吐,一些家长很着急,担心是食物问题导致。

“当时我的孩子很正常,但到了晚上,他也吐了。好在除了呕吐,孩子的精神状态还算不错。”该家长说。

该园另一位家长也向记者反映,孩子下午在幼儿园里吃完东西就呕吐了,接回家没多久又吐了一次,他们只好带孩子到医院去看看,并且关注到孩子的班级群里也有家长反映了类似情况。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晚,园方发出的一份《致家长的一封信》,里面提到,当天只有一个班级里有16名幼儿出现呕吐现象,其他班级未发现此情况。为避免病毒传播,13日全园放假一天,返园时间以通知为准。

桂林一幼儿园十多名孩子呕吐 市疾控中心:系诺如病毒感染

园方:已及时上报并做相应处理

1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该幼儿园刘园长。她说,当天上午有2名孩子在家里呕吐过,后来到学校又吐了一次,到了下午又有四五个孩子出现了呕吐现象。发现情况后,园方都及时打电话给家长将出现症状的孩子接回家,并立即将情况上报给了相关部门。

当天下午,多个部门工作人员就到幼儿园检查了食堂卫生并进行了食品留样。根据对全市秋冬季流行病形势的研判和过往处理经验,市疾控中心人员初步判定为诺如病毒感染,基本排除了食品安全问题事故。

刘园长说,13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等部门也到园内进行了检查,同时他们也对全园进行了消杀。

“在孩子发现呕吐时,我们也按照了市疾控中心告诉的方式,用含氯的消毒液对呕吐物及地面进行了处理,将班级里其他未发现症状的孩子进行隔离,并对整个教室进行了消毒。”

16日,记者从刘园长处了解到,全园其他班级已经恢复上课,有发病情况的孩子班级目前还在停课观察中,每天他们会对孩子的病情进行跟踪,现该班级大部分发病的孩子情况已经好转了。

疾控中心:经检测系诺如病毒感染

16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市疾控中心健康危害因素检测与控制科的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15日,他们在发病孩子留存的粪便中进行了取样,从中检测出诺如病毒。

因为诺如病毒的发病症状和食物中毒的症状相似,很多家长为此很担心。对此,市疾控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都有诺如病毒感染的情况出现,其感染的场所及途径较多。家长也不必慌张,诺如病毒是自限性疾病,一般3天左右可以自愈,病后无后遗症。

该负责人还表示,由于园方及时隔离处置,病毒只是小范围传播,没有扩散到其他班级。

为此,市疾控中心也提醒各位市民,诺如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通过消化道传播,接触传播和气溶胶传播。发病以轻症为主,最常见的症状是呕吐和腹泻,少数患者有恶心、腹痛、头痛、发热等症状。如发现类似症状,请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并保证饮食卫生及饮用水安全。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