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秋季水果品种多,烂了一点还能吃吗?

【字体:   2020-09-17 17:37:29   来源: 新闻在线  

随着水果丰收季节的到来,又逢国庆、中秋将至,水果经销商们纷纷组织货源,迎接销售旺季。为了拿到实惠的价格,有的市民还会整箱水果采购回家,屯着慢慢吃。那么,您能分得清不同水果的储存方式吗?遇到烂水果,到底能不能吃呢?

又到一年水果狂欢季,品类丰富的水果摆满货架,它们形态饱满、色泽莹润,似乎在说:“我们鲜嫩多汁,超级好吃,快多买点呀!”。那么,买回家的水果怎么储存,您了解吗?

南宁市民 陈女士

就是有时候,苹果这些的话,就放在冰箱可能会保存久一点,就冷藏的。然后香蕉的话就不要放进冰箱,因为是热带水果嘛,然后就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就行了。

不同品种的水果,储存方法各不相同。比如香蕉放入冰箱会被冻伤;榴莲、芒果、释迦等需要催熟后再放入冰箱,否则它会一直不熟;葡萄、梨、草莓、山竹等必须放入冰箱;柠檬、凤梨、苹果等则可放可不放。那么,放坏了的水果是否可以吃呢?首先,你得分辨这水果属于腐败变质还是机械性损伤,或者仅仅是表皮自然变皱。

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急诊科主任 颜云盈

它里面的腐烂的话,或者病菌它已经可能在好的那边也存在了。如果说病菌经口感染的,最常见的表现,那就是胃肠炎,有些严重的可能这个病菌进入胃肠道以后,蔓延到全身的,引起高热,还有其它部位的感染,就得不偿失。

此外,水果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能为身体补充营养,但不能以水果代替主食,因为这会让身体营养单一;血糖高的人要严格控制吃水果的量;胃酸过多的人群不能空腹吃葡萄或者柿子等含鞣酸的水果。总而言之,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水果,适量食用才是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 | 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在线》

记者| 谭丽娜 刘英杰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