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三江山洪已确认5人遇难 事故原因曝光

【字体:   2020-09-13 22:34:08   来源: 广西新闻频道  

9月11日凌晨, 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突降大雨,大雨造成一栋民房倒塌,多人伤亡。那么,八江镇的情况怎么样了呢?

9月11日凌晨,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塘水村归大屯下起了暴雨,在大雨中,一栋木结构民房发生了坍塌。

在发生坍塌的现场,记者看到原本的房屋现在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当地人告诉记者发生坍塌的原因是9月11日凌晨降下大雨,导致山上的泥土松动,有几棵树木倒了下来,倒下的树木阻碍了排水,大水伴着树木一起冲到了房屋背后,于是发生了坍塌。
事发地几百平米的范围内散落着大小不一的木结构,原本停在房前路边的小轿车也被推到了十几米外的山坡下。坍塌的房屋占地大概有一百平米,房前距离路面有八米左右的落差。在房后远处的山上,还能看到滑坡的痕迹。正是因为倒下的树木造成积水,所以才在短时间内对房屋形成了超出承受范围的冲击。事发当时,房子里一共有七个人,其中五人确认身亡,另外还有一名八岁的男童和五十多岁的女性不同程度受伤,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另外,当天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上也遭遇了洪水。不过,记者来到这里时,除了街角路边有部分淤泥外,在镇上已经看不到有洪水的痕迹。路边经营商户的覃先生告诉记者,9月11日早上河水突然上涨,他们是看着水漫上街道的。不过这洪水来得快去得也快。

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居民 覃先生:一分钟就涨一级楼梯。好像是七点钟到八点钟就马上淹进街了,得好快好快的,在这里好像就是停留了半个小时这样,四十多分钟就退了。

八江镇街上有500米左右的路段被水淹没,部分车辆也被水浸泡。还好,路边大多数建筑门口和路面有一定的高度差,屋后沿河一面也做成了吊脚楼的样式,除了一小部分人家有少量积水,大多数住户屋里都没有进水。这样的洪水对于八江镇来说也是许久未遇了。

洪水过后,八江镇居民们立即开展了清淤工作,沿街的居民们一起参与到了清淤工作中,生活秩序很快恢复了正常。从9月11日下午开始,三江侗族自治县境内降雨已经逐渐减少。12日下午,全县境内降雨量很小。目前,三江各河流水位正在缓慢回落。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