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今晚至28日桂北、桂中有较强降雨 需加强防范

【字体:   2020-07-26 16:01: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摘要:预计,今晚到28日桂北、桂中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 分地区累积雨量有 80~150 毫米,局地超过 200 毫米,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桂南旱区可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一、天气及气象干旱实况

昨天白天到今天早上,全区多云到晴。各地最高气温:全区 大部 34~37℃,其中崇左大部和梧州、贺州、防城港三市的部分地区 38~39℃,最高为崇左市区 39.1℃。 

按气象干旱综合监测指标监测,7 月 26 日全区有 59 个县(市、区)发生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特旱 27 个,重旱 14 个,中旱 4个,轻旱 14 个,重、特旱区主要出现在桂南(图 1)。 

二、天气预报

预计,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今晚到 28 日 桂北、桂中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部分地区累积 雨量有 80~150 毫米,局地可达 200 毫米以上(图 2),强降水时段集中在今晚到明天晚上。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百色、河池、柳州、桂林等市及来宾、 南宁两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短时雷 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 

明天晚上到28日白天,桂林、柳州、来宾、南宁、崇左等市 及河池市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短时 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

28日晚上到29日白天,桂东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三、关注和建议 

今晚到 28 日桂北、桂中有较强降雨过程,经与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会商,建议各地、各有关部门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范雷电、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桂南可适时开展 人工增雨作业。

广西区气象台今天上午 10 时 50 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广西区气象局 11 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全区各级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