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体育课现1.7米长蛇 柳州男生这举动引同学惊呼

【字体:   2020-06-29 10:13:10   来源: 南国今报  

原标题:体育课突现1.7米长蛇!柳州男生这举动 引围观同学惊呼

今天(6月28日)下午,一条大蛇突然出现在柳州一高校素质拓展基地附近。由于正值学生上体育课时间,担心大蛇出没会带来安全隐患,正在上体育课的大学生大显身手捕捉大蛇,排除了安全隐患后将蛇带到远处的林地放生。

根据网络上流传的图片和视频显示,这条大蛇出没在该校一处体育设施附近,不断地在体育设施附近游弋,并钻到了体育设施下方。有学生发现后,利用扁担等工具顺利抓到了蛇。据图片和视频画面判断,这条蛇长约1.7米,重1.5公斤左右,从其外形特征来看应该是一条无毒蛇。

20200629073800906.jpg

记者采访现场目击者了解到,当日下午2时30分左右,该校某专业的学生正在高空素质拓展基地上素质拓展课。突然,一条大蛇出现在户外高空拓展架附近,令正准备上课的同学们有些吃惊。为了消除隐患,该班级的一名同学利用扁担等工具顺利将蛇捕捉,然后将蛇带到远离人群的林地放生。

据抓蛇的大学生介绍,大家担心这条蛇影响上课,刚开始他们只是想把蛇赶走,但是蛇跑到了一个铁皮盒底下,怎么赶都赶不走。后面他就用上课的道具——扁担把蛇赶了出来,并用扁担压住蛇的头,将其顺利捉住,然后带到远离人群的林地放生。

该大学生说,他之所以敢去捉蛇,是因为他知道那条蛇是无毒蛇,此前在老家接触过。他建议,遇到蛇的时候,不管有没有毒,都应尽量远离它,不要轻易去捉蛇,以免被咬伤。

记者咨询了动物学专家,据其介绍,从蛇的外形特征来看这是一条无毒的水律蛇(滑鼠蛇),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已经被列为中国动物红皮书中的濒危物种。

随着气温的升高,蛇类爬行动物逐渐开始频繁活动。不仅在公园、野外的各种草丛里,甚至连小区、家中,它都可能出现。今妹提醒各位,夏季一定要做好防蛇措施(综合南国今报记者黄远来@中国消防、@湖州南浔消防)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