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夏季防暑衣食住行全攻略

【字体:   2020-05-29 11:12: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综合  

夏天,天气越发炎热,防暑降温成为关注重点,接下来将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来说说防暑降温小常识。

夏季防暑衣食住行全攻略

12时到14时是每天最热阶段,建议市民在涂抹防晒霜的同时,可穿上防晒衣、遮阳帽、遮阳口罩等“外部防晒装备”。夏天外出时最好穿棉麻类透气浅色长袖衣服,少穿化纤类服装,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

夏季防暑衣食住行全攻略

及时补充水分但应少喝饮料,口渴后不宜狂饮。夏天活动时间长出汗多,消耗大,应适当吃鸡、鸭、瘦肉、鱼类等营养食品,以满足人体的代谢需要。

夏季防暑衣食住行全攻略

空调室内外温差不宜太大。使用空调室内外温差不超过5度为宜,既使天气再热,空调室内温度也不宜到24度以下。

夏天可选择游泳、早晚慢跑等体育活动,记得备好防晒用具,最好避开高温时间段外出。如果此时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此外,出门最好随身携带防暑降温药,如十滴水、仁丹、风油精等,以作应急之用。(文章内容综合来自海南日报、99健康网)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