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天热口罩戴不住 3招变得舒服些

【字体:   2020-05-23 16:55: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综合  

随着气温上升,长期佩戴口罩会感到不舒服,很多人不禁想问,现在可以摘口罩了么?

钟南山近日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明确表示:现在还不是摘口罩的时候!

钟南山指出,现在国内外情况悬殊,中国由于采取了非常果断的措施,现在已步入疫情第二阶段,而其他一些主要国家还处在大暴发的第一阶段。戴口罩仍是很重要的自我防护手段,现在就提出不戴为时过早。不过,在疫情不严重的地区,人少的地方或空旷场所,倒不见得必须戴。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教授、省卫生健康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副组长栾荣生表示,符合以下3个特性,一定要佩戴口罩:

第一,密闭空间内,如地铁、火车等地必须佩戴;

第二,人群密集区,医院、学校等地均需佩戴;

第三,密切接触,需要长时间与人密切接触者,需要佩戴口罩。

热天戴口罩三招能够舒服点

第一,可选轻薄型口罩。普通市民在选用口罩时最好选择相对轻薄的类型,比如普通医用一次性口罩等,没有必要佩戴N95类型的口罩。另外,对于佩戴口罩后耳朵被勒得通红,可考虑选择头戴式口罩。

第二,找准时机“放风”。佩戴口罩的过程中,如果感觉潮湿气闷,可以选择空旷人少、空气流通的地方摘掉口罩,休息片刻。

第三,精简护肤化妆步骤。长期佩戴口罩导致的长痘、出油等皮肤问题也令人困扰。市民可以选择质地轻薄的护肤品,避免或尽量减少使用含矿油、植物油、硅烷类成分的产品。同时,出门前也可以精简护肤及化妆步骤,尤其在面部佩戴口罩的区域,可以少用甚至不用保湿类的乳霜,并免除防晒及彩妆等相对厚重的步骤,减轻皮肤压力的同时,也尽量保持口罩与面部间的清洁干爽。(综合内容来自人民日报、厦门网)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