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铁路春运客流迎高峰期 宁铁计划增开50列临客

【字体:   2020-01-16 10:55:04   来源: 广西新闻网综合  

铁路春运客流迎高峰期宁铁计划增开50列临客

南宁晚报讯(记者黎兆齐通讯员宋斯丽)1月15日,春运进入第6天,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开行旅客列车764列,其中增开临客50列,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

数据显示,1月14日南宁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34.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农历)相比增加3.4万人次,增幅10.8%,预计1月15日,出发客流往成都、重庆、贵阳等方面较为集中,返乡务工流集中地区为南宁、柳州、桂林、百色等地区。

随着春节临近,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高度叠加,特别是务工流集中返乡,春运迎来客流小高峰。南宁局集团公司重点加大南广、贵广高铁两条热门线路运力投入。14日,铁路部门和广西、广东两省区政府部门以及爱心企业联合组织的爱心返乡专列开始开行,桂粤间开行的首趟爱心返乡专列抵达广西百色。为做好务工专列开行,南宁局集团公司在沿途各站开设务工人员绿色通道,提供引导服务,充分发挥16个高铁无轨站零换乘驳接优势,组织汽车接送务工人员返回家乡。百色火车站、柳州火车站等为务工人员提供爱心姜茶,开辟绿色通道引导出站。百色站与当地政府部门对接联系,共安排13辆接驳汽车供务工人员搭乘;柳州站联合柳州市总工会、柳南区总工会开展为期5天的“情系农民工温暖回家路”暖流行动,加开火车站至汽车站接驳公交车,解决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目前春运客流已经进入高峰期,旅客乘车需提早出发,预留充足的时间进站安检、乘车,避免耽误行程。

相关新闻

横县至南宁城际快线开通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吴丽萍通讯员黄琼超)1月14日,广西运德集团横县汽车总站开通横县至南宁埌东汽车站的城际快线,以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

城际快线每天对开10个班次,行驶时间为1小时40分钟左右。每天5时50分,首班车从横县总站发往南宁埌东汽车站,最晚班次为20时10分,大约每隔15分钟一班;南宁埌东汽车站返回横县总站的班车从10时30分到22时之间,大约每隔15分钟一班。为方便旅客乘车,县城范围内还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爱心大巴”驶上返乡过年路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平乐讯(记者巫美桥红通讯员王学政)1月10日,首批4辆满载平乐籍务工人员的免费“爱心大巴”从中山市发车,开启了2020年在粤务工农民工返乡暖流活动序幕。

据悉,平乐县在广东务工人员超过10万人,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从2015年开始,平乐同乡广东联合会发起了在粤务工人员返乡暖流活动,组织爱心企业为平乐籍贫困务工人员提供免费“爱心大巴”回家过年,5年来已组织“爱心大巴”74辆,受益人员3500多人次。“我在中山市务工已经6年了,这是第二次乘坐免费大巴回家过年。车上为我们提供了水和食物,感觉很温暖。”来自平乐县阳安乡的务工人员欧女士说。

据了解,这些在粤务工人员回到平乐县城后,当地总工会继续安排免费公交车将返乡人员送至各乡镇,爱心接力“最后一公里”。

编辑:王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