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春运期间桂柳高速这些路段易拥堵驾车出行需注意

【字体:   2020-01-10 12:12:3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1月10日至2月18日为2020年春运时间,届时G72泉南高速桂柳段出行车辆将会急剧增加,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二大队(以下简称“广西高速交警二大队”)预测,2020年1月22日至24日、1月27日至30日,G72泉南高速桂柳段将出现车流高峰,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及出行群众,请提前合理规划路线,错峰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

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广西高速交警二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整理出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易拥堵路段,提醒广大驾驶员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一、辖区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

1.桂柳高速1188Km+60m-1194Km+60m(波寨收费站至大端隧道),该路段为弯道下坡路段;

2.桂柳高速1208Km+60m-1210Km+60m(黄冕与鹿寨之间),该路段为弯道下坡路段;

3.桂柳高速1252Km+850m-1253Km+900m(柳州东与雒容收费站中间),该路段为弯道下坡路段。

上述路段均为弯道下坡路段,地形地势较为复杂,可视距离减少,易发生交通事故。尤其是雨天路面湿滑的情况下容易出现车辆打滑跑偏引发交通事故。请广大驾驶员行经此路段,注意观察路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安全通行。

4.G78汕昆高速(阳鹿段)已开通,在桂柳高速1220Km阳鹿互通立交处,路面由四车道收缩为两车道,去往桂林、阳朔、荔浦方向的驾驶员与旅客,经过该路段时请注意观察路面,提前变道走最右侧两车道,经阳鹿互通立交上阳鹿高速行驶;切勿在此路段停车、倒车、逆行,避免引发追尾等事故。

二、辖区施工路段:

春运期间,大队辖区G72泉南高速桂柳段柳州东至波寨路段,将全部撤除路面施工,全面恢复道路通行。

三、绕行路线:

(1)当波寨至黄冕段发生交通拥堵时:

桂林往柳州方向车辆:需从波寨收费站下高速→经322国道→鹿寨收费站→G72泉南高速→柳州;

柳州往桂林方向车辆:需从黄冕收费站下高速→经322国道→波寨收费站→G72泉南高速→桂林。

(2)当黄冕至鹿寨之间发生交通拥堵时:

桂林往柳州方向车辆:需从波寨收费站(黄冕收费站因施工改造无法下高速)下高速→经322国道→鹿寨收费站→G72泉南高速→柳州;

柳州往桂林方向车辆:可从阳鹿互通立交→G78汕昆高速(阳鹿段)→G65桂梧高速→桂林。

四、驾车出行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春运期间,广西桂北地区有可能出现气温下降,甚至伴随雨雾冰冻灾害天气,对安全行车造成不利影响,广西高速交警二大队建议广大车友届时出行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状况,确保车子的各项性能良好,特别是雨刮器、轮胎、水箱、油箱等;遇到弯道、长下坡、路面结冰等路段,应当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突然加速、猛打方向、猛踩刹车等行为。

此外出行前可通过收听交通广播、广西高速交警二大队新浪微博适时发布的天气情况、路况信息,选择适合的交通线路、时段出行;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行期,避免长途驾车带来的疲劳驾驶。若前方发生事故或出现拥堵排队通行时,车辆切莫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若车辆发生事故、故障时,请车上人员立即下车,设置好必要的警示标志(开启双闪报警灯、放置三角提示牌等)后,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并迅速拨打12122报警电话,等待救援,切不可留在车内或在高速路面上逗留。(通讯员熊呈)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