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无暖不成活之全国冬囧地图 快来认领你的冬季囧事

【字体:   2019-12-02 17:05: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眼下,我国北方几乎全面入冬,南方地区也已开启入冬进程,各地气温逐步走低,冬天的寒意越来越浓。而寒冷的冬季经常会引发一些“冰冻囧事”,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全国冬囧地图,看看你家有哪些“冬季囧事”,来认领一下吧。

t014fa217072bfb375b.jpg

中国天气网大数据显示,常年我国最早进入冬季的地区是西北、东北一带,而且这些地方冬季寒冷漫长,多暴风雪。以黑龙江为例,全省的极端最低气温均低于零下30℃,省会哈尔滨冬季的平均最低气温在零下20℃左右。在东北、西北地区,“开门就像开冰箱、出门就像被殴打”、“出门别哭,小心鼻涕眼泪冻在脸上”、“泼水成冰”……都不是段子,而是冬季可能面临的真实情况。

而华北、黄淮一带,冬季的突出特点是多风、寒冷干燥。生活在这一带的人们,最深的一个感受就是屋外大风呼呼,屋内灰尘满地,而且经常感受静电火花四射。“出门头发吹成螺旋桨,进屋头发炸成蒲公英”绝对是真实写照。

说到这里,长江中下游的“难兄难弟”表示不满,北方室外虽冷,但“暖气加持”装备好,即使室外大雪纷飞,屋里睡觉也能暖意融融;而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江苏、浙江、上海一带的冬季,阴冷难熬,没有暖气的室内如同遭受“魔法攻击”的冰窖。有人表示“脚抖手抖被窝冷”,更要命的是被窝刚暖却要如厕,“宁愿被尿憋死,也绝不半夜起床”。

四川、重庆、贵州一带号称全年温暖湿润,冬无严寒,但湿润的冬天也是“天无三日晴”,逼得小伙伴们直呼“问世间晴为何物,直教人晒不干内裤”。

海南、广东、广西、云南等地的小伙伴表示“你们在讨论什么呢?冬天是什么?好像很好玩”。

气象专家提醒,北方的冬天寒冷干燥,建议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多吃润燥的食物;而南方湿冷,大家可以通过电暖气、空调等设备来取暖,需要注意用电安全。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