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我区出现降雨和强降温天气

【字体:   2019-11-19 10:59: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一、天气实况

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7-19日我区出现明显的降温大风天气。全区大部地区气温下降8~10℃,局地12以上。冷空气过境时,桂东、桂南大部、桂西北局部出现5~6级、阵风7~10级的偏北风,最大风力出现在贺州平桂区望高镇27.6米/秒(10级);北部湾海面18日下午到19日早上出现了6~7级、阵风8级的大风。

受降雨天气系统及人工增雨作业的共同影响,16日晚上-19日早上,全区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桂西南和桂北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据统计11月16日20时至19日08时降雨量,防城港、桂林、柳州、河池、百色5个市的7个县(区)的12个乡镇大于50毫米,25~50毫米有9个市的27个县(区)的66个乡镇,10~25毫米有10个市的66个县(区)的287个乡镇,最大为防城港东兴市94.9毫米(附图)。

二、人工增雨作业情况

17日到18日,全区有桂林、柳州、河池、百色、崇左、南宁、贵港、防城港、来宾等9市28县(区)组织实施增雨作业42次,增雨飞机空中作业8个多小时,作业后影响区内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增雨效果显著。

三、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本次降雨过程基本结束,11月20~22日,我区受高压脊影响,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20日,全区多云,各地气温:桂北7~20℃,桂南13~24℃;

21日,全区晴到多云,各地气温:桂北9~22℃,桂南14~25℃;

22日,全区多云到晴,各地气温:桂北10~24℃,桂南14~27℃。

北部湾海面:

今晚到明天,多云,偏北风5~6级;21日,多云,偏北风5级,阵风6级;22日,阴天转多云,偏北风4~5级。

我区出现降雨和强降温天气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