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2019“环广西”北海—钦州赛段:4件领骑衫全部易主

【字体:   2019-10-19 10:38:0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钦州10月18日讯(记者金翔义)进入第二赛段争夺的2019年“环广西”骤起“波澜”。在10月18日下午结束的2019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巡赛北海—钦州赛段中,出现了赛事4件领骑衫全部易主的一幕:昨日在北海赛道最后75米“失意”被加维利亚反超的博拉-汉斯格雅车队德国冲刺手帕斯卡·阿克曼虽然再次与赛段冠军无缘,却凭借两战赛事中的稳健发挥,穿上总成绩红色领骑衫,同时将蓝色、白色领骑衫收入囊中;爬坡王圆点衫则归属比利时旺蒂车队的法国车手纪尧姆·马丁。

QQ图片20191019103742_副本_副本.jpg
北海—钦州赛段发车现场,加维利亚和莱恩·穆勒分别身着总成绩红色领骑衫和爬坡王圆点衫在车队前方等候发车指令。组委会供图

2019年“环广西”第二赛段为北海—钦州赛段,全长152.3公里,途中共有两个冲刺点,分别位于95.3和133.3公里处。当日上午11时10分,车队准时发车,选手们离开“珠城”北海,向设在祖国大西南最便捷出海通道——钦州市的终点疾驰。

开赛后车队仅跑出8公里,英孚教育车队的塞普·范马克、直接能源车队的杰罗姆·库辛就率先进攻成功,领先大集团。随后来自阿斯塔纳车队的劳伦斯·德·弗雷斯加入突围小组。他们的身后,主集团在阿联酋航空队和波拉-汉斯格雅车队的带领下牢牢守住时间差,主集团和兔子之间的差距一度达到2分30秒。

随后比赛在主集团的抓捕中进入最后10公里,突围的兔子只剩下了形单影只的范马克。尽管范马克努力尝试继续一骑绝尘,但最终还是被大集团追回,比赛和第一站比赛一样,进入大集团冲刺的局面。

临近终点的大直道上,冲刺队形乱作一团,阿联酋航空车队红衫拥有者费尔南多·加维里亚和博拉-汉斯格雅车队帕斯卡·阿克曼均被阻挡。乱战中,英孚教育车队英国车手丹尼尔·麦克雷机敏地借助宽阔的赛道躲过混乱,收获赛段冠军。

德国博拉-汉斯格雅车队德国冲刺手帕斯卡·阿克曼尽管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却在赛后以积分优势站上个人总成绩榜第一的位置,穿上“格力”总成绩冠军红色领骑衫。同时他也收获了“漓泉啤酒”冲刺王蓝色衫和“李宁”青年最佳车手白衫。

“百年人寿”爬坡王圆点衫的归属也出现了变化——圆点衫拥有者崔克-世家兰铎车队车手莱恩·穆勒意外地落后于大集团过线,损失了秒数。圆点衫被来自比利时旺蒂车队的法国车手纪尧姆·马丁幸运地在平路赛段接管。

此外,在北海—钦州赛段表现抢眼的英孚教育车队再有收获,他们拿下单站胜利的同时,队中在比赛里加入突围集团的古典赛大将塞普·范马克,赛后获组委会授予“敢斗奖”。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19格力“世巡赛.环广西”第二赛段的终点站,钦州市是“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陆海节点城市,北部湾城市群的重要城市,拥有深水海港亦是国家保税港的钦州港。南钦高速铁路作为广西北部湾地区的主要铁路运输通道构成了中国西南地区连接东南亚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除此之外,钦州依山傍海,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江、海、湖、岛”等自然资源和悠久的人文历史组成了独特的旅游风光。钦州三娘湾旅游区是全国唯一能在近海距离观赏到五彩海豚的地方,麻兰岛、三墩岛、情人岛等海岛风情也是让人流连忘返的所在。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