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2019"环广西"预热赛收官 正赛即将于10月17日打响

【字体:   2019-10-12 10:37:1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11日讯(记者金翔义实习生杨小露)随着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简称“环广西”)进入开赛6天倒计时,广西举办的“环广西”主题全民健身骑行赛事也缓缓画上圆满句号。

2019

  接下来,中国唯一的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将于10月17日至22日迎来第三届赛事。届时,各国车手依次角逐北海城市赛段、北海-钦州赛段、南宁城市赛段、南宁-弄拉景区赛段、柳州-桂林赛段和桂林城市赛段,谁将成为2019“环广西”车王?值得期待。

  2019“环广西”预热赛南宁站:区外选手霸占三甲

  10月11日上午,100余名来自区内外的骑行爱好者齐聚南宁青秀山风景区,沿着凤翼路(起点)-桃花岛-三宝路-观音禅寺-三宝路-花梨道-凤翼路一路风驰电掣,在绿树成荫中角逐2019年“纯悦杯”广西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预热赛(南宁站)桂冠。

  这是2019年广西公路自行车赛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预热赛的最后一站比赛。据了解,今年的“环广西”预热赛共设4站比赛,分别为柳州站、桂林站、北海—钦州站、南宁站。

  赛道设在青秀山风景区内,环形路线为每圈约5公里,共骑行7圈35公里。因热身赛的赛道和“环广西”的部分赛道重叠,极富挑战性,吸引了不少来自区内外业余自行车俱乐部的好手参与,体验绿水青山中的无穷“骑乐”。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来自广东的马泽全率先冲过终点夺得竞赛组桂冠,成绩为1小时07分46秒,贵州选手李秋以1小时09分02秒收获亚军,季军被四川选手彭章棋夺得,成绩为1小时10分57秒。

  相比于个人赛“三甲”旁落,区内的骑行爱好者则在团队作战中表现优异,广西车KIAE骑行服车队以总积分61分名列团体奖第一名,南宁车轮不息1队和南宁共同爱好老表联盟2队分列第二、第三名。

  区内外选手为壮乡点赞:有机会再来广西参赛

  经过过去两届“环广西”赛事的影响和洗礼,骑行运动在广西乃至全国更深入人心,也有众多的骑行爱好者借助这一品牌赛事的前期预热赛,到广西体验了在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专业赛道上驰骋的快感。据悉,仅2019年“环广西”预热赛就有800多人次参与了竞赛组比赛,超过5000人次参与群众骑行体验活动。这一数字,较2018年的3500余人次有了明显提升。

  本着为“环广西”造势、营造大赛氛围而举办的预热赛颇受业余骑行爱好者青睐,尤其是预热赛与“环广西”赛道的高度重合,对于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来说,这是他们参加预热赛的吸引力所在。

  获得南宁站预热赛亚军的李秋表示,赛道难度还是有的,爬坡比较长,下坡弯比较多,但风景很美,在林间赛道中骑行,感觉非常舒服。“赛道做得很好,接下来举行的第三届‘环广西’世巡赛非常值得期待,包括中国车手王美银的表现”,李秋说。

  “举办预热赛的初衷,除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近距离接触和参与自行车运动的机会,也旨在检验“环广西”各赛段各方面工作筹备情况,为一众国际职业大牌车手的到来造势。”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林敬华表示,从参赛选手的反响来看,2019年“环广西”预热赛很好地完成了赛前的预热工作,达到了检验赛道、队伍,以及营造氛围的作用。

  预热赛全部结束后,也有不少选手觉得“还不过瘾”。广西贵港籍的佛山车手李荣明提出了自己的愿望:“如果‘环广西’能设置业余组的比赛就好了,我们跟在专业选手的后面骑,真正地体验一把世界级比赛。”李荣明随后又补充说,“虽然不能参赛有遗憾,我还是会抽时间回来观看比赛的,毕竟是在家乡举办的比赛,而且还有自己喜欢的车队参赛。”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