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18支车队将参加“环广西”比赛

【字体:   2019-10-09 09:28:49   来源: 广西日报  

广西日报10月8日报道 “去年,天空车队主将莫斯孔获得‘环广西’总冠军,颁奖典礼上,他领到一束鲜花,下台之后他看到我,把鲜花递给我:‘Sunshine(我的英文名),thankyou。’那一刻,我受宠若惊。”作为车队联络官的胡朝晖兴奋地告诉记者。

再过9天,“环广西”赛的18支车队又将在壮美的红土地上飞驰了,胡朝晖等车队联络官心里充满期待。

车队联络官总共有18个人,他们都是广西人,大部分是导游,也有自由职业者、翻译和教师出身。他们既熟悉八桂风土人情,也能熟练运用英语。

“组委会安排我服务天空车队。说实在的,我对天空车队并不了解,当时听到这个名字,就很喜欢,海阔天空,方能放飞自我。后来做功课,才了解到天空车队实力不俗,在环法、环意等比赛中时常攻城略地,莫斯孔、普尔斯等骑士都是响当当的大咖。”胡朝晖说。

虽然名为联络官,其实他们每天要做的事情特别的多。联络官要随车队走南闯北,要管的事可不少,着实不是什么美差。“这是我们广西举办的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比赛,作为土生土长的广西人,能亲自参与赛事,怎能不骄傲呢?所以,每当领队给赛事组织水平竖起大拇指,或者车手为鬼斧神工的喀斯特地貌惊叹时,我心里总是美滋滋的。”胡朝晖说道。

第一年赛事结束后,胡朝晖特地从车队要了几个水壶,拿去送给学生,跟学生说:“这可不是一般的水壶,是世界顶级车队的专用水壶哦。”还有的车队联络官,第一年就收集齐18个车队的水壶,当作珍藏纪念品。

每年十月,胡朝晖和18名车队联络官们已做好开赛的准备工作,期待“环广西”早些来到。(原文编辑:钟文昌 作者:玉智威)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