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您有一份国庆饮食“健康锦囊”待查收

【字体:   2019-09-28 10:18: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综合  

期待已久的国庆节小长假即将到来,我想不少朋友不是在嗨皮,就是在嗨皮的路上了吧!假期玩乐虽好,但饮食上不能暴饮暴食,营养均衡才是健康饮食之道,下面送上一份饮食健康锦囊,把好饮食关,拒绝节日病!

1、增加粗粮的摄入

五谷杂粮是很好的食物,富含的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不仅提供能量,对维持胃肠正常蠕动和预防便秘也有良好的促进作用。糙米饭、五谷饭、小米粥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2、多吃水果与蔬菜

新鲜果蔬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建议用水果代替部分糕饼、糖果、瓜子等高脂高糖的零食。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秋季可以多吃一些萝卜、莲藕等蔬菜。

3、避免过量食用肉类

肥肉、油脂和甜食在某种程度上确实可增添膳食的风味,因而在节日的餐桌上一直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然而,这三者吃得过多,会引起热量、脂肪和胆固醇等的摄入较平时增加许多,不仅影响食欲,还增加肥胖、脂肪肝、高血脂的发生风险。所以,在节日期间要和平时一样,少吃或尽量不吃肥肉、油炸食物和甜食,多吃蔬菜、豆类等。

4、饮食要适量,忌暴饮暴食

在节日期间和亲朋聚餐,难免会多吃一些,但是,这有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严重的甚至诱发急性胃肠炎等疾病。可以说,暴饮暴食是节日期间饮食的第一大忌。“每餐七分饱”是应培养和遵循的基本饮食原则,节日期间更应遵循这条原则。

5、饮酒有度不贪杯

亲朋好友相聚,少不了喝酒。可是过量饮酒会造成肝脏、大脑、神经和消化等多系统损伤。脂肪和酒精会促使痛风发作,患有痛风或血液中尿酸过高的人更应浅尝为止。所以饮酒要有度,千万别贪杯。如果酒后不适可饮用养生茶舒缓身心。

6、多喝水

秋干气燥,人体水分易丢失。体内水不足时,会感到头痛,还容易疲劳。注意及时补充水分,特别是旅行时。不要感到口渴时再喝水,每天至少喝水1500毫升(8杯),茶水、白开水都是健康的选择。

最后,祝大家都有一个健康愉快的国庆假期!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